青莲云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百度风投领投

来源:cherry 时间:2018-08-30 融资事件
8月30日消息,物联网安全科技公司青莲云于近日完成由百度风投(BV)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提升物联网风险安全研究能力及核心产品研发能力,继续深化服务企业客户。

  8月30日消息,物联网安全科技公司青莲云于近日完成由百度风投(BV)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提升物联网风险安全研究能力及核心产品研发能力,继续深化服务企业客户。

  2016年7月,青莲云曾获得来自九合创投的600万元天使轮融资。

  Gartner的研究表明,全球35%的企业认为安全是物联网部署获得成功的最大阻碍因素。2020年,会有超过1/4的安全入侵事件与物联网相关。

  物联网安全是互联网安全的延伸,带来了更多新的安全风险。在物联网时代,安全等同于品质,产品等同与资产,但传统基于资产保护的安全解决方案却无法直接部署在物联网产品中。同时,目前针对物联网设备的无差别攻击正在威胁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物联网应用,而在这些安全事件中,从发现、报警、响应、管理等多个环节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能力缺失。

  青莲云围绕“物,联,人”三个层面,提供一整套基于软件的物联网安全产品和安全服务解决方案。物解决的是终端设备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安全问题,针对物联网终端设备,青莲云提供一套安全管理系统TinyEye;联解决的是终端设备通信链路的安全问题;人解决的是物联网企业研发团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开发能力缺失的问题。

  目前,青莲云已服务数百家企业客户,包括美的、万和、松下、拓邦股份、世平集团、中国电信、融创、中软、高新兴集团等。

  青莲云团队共30余人,具备网络安全攻防和物联网业务开发的经验,核心成员来自奇虎360,具有10年以上网络安全产品研发经验和5年以上大规模云计算平台研发经验,参与过智能门锁、摄像头、机器人、车载设备等物联网产品的完整研发。

  物联网连接的是大量终端设备,安全系统需要覆盖多种通讯协议、嵌入式操作系统、芯片。据悉,物联网安全市场增长潜力可观,Markets & Markets预计,到2022年,全球物联网安全市场将增长至290亿美元。


0 1488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