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14.66亿入股三江购物,持股比例增至32%仍为第二大股东

来源:charlotte 时间:2018-09-03 融资事件
日前,三江购物(股票代码:601116)发布公告称,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以现金认购其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约1.3692亿股,认购价格为10.71元/股,认购金额14.66亿元。   杭州阿里巴巴泽泰承诺,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日前,三江购物(股票代码:601116)发布公告称,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以现金认购其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约1.3692亿股,认购价格为10.71元/股,认购金额14.66亿元。

  杭州阿里巴巴泽泰承诺,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from clipboard

  本次认购前,杭州阿里巴巴泽泰持有公司38,337,488股股票,占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9.33%,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为公司的关联方。

  三江购物定增后,阿里巴巴持股32%,依然为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是上海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持股降至35.42%。

from clipboard

  此前,2016年11月,阿里巴巴21.5亿元入股三江购物,当时和安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9.33%的股份转让给杭州阿里巴巴泽泰。

  而阿里泽泰于2016年11月15日刚刚成立,因为该交易所设,目前无实际经营业务,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经营范围显示为技术研发:计算机软硬件,网络技术产品,多媒体产品;系统集成的设计、调试及维护等。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就是阿里巴巴集团。

  三江购物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20.77亿元;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5.69千万元;公司总资产28.04亿元;公司净资产16.11亿元。

  阿里巴巴新零售的活力不断增强。8月推出的88VIP会员计划,将天猫、饿了么、优酷、淘票票、虾米音乐等权益全面整合,电子商务、O2O、文化娱乐等不同需求被统一的会员计划涵盖,无疑强化了阿里巴巴生态对用户的吸引力。同月,阿里巴巴宣布和星巴克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饿了么和盒马鲜生推出的“外卖星厨”都可配送星巴克的外卖订单。


0 1376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