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科学硬科技公司中科搏锐完成千万Pre-A轮融资,明势资本独家投资

来源:rica 时间:2018-10-24 融资事件
10月24日消息,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搏锐”)宣布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明势资本独家完成。中科搏锐方面透露,此次所获融资主要用于新产品临床试验与注册、规模化生产、产品线研发及市场开拓。

  10月24日消息,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搏锐”)宣布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明势资本独家完成。中科搏锐方面透露,此次所获融资主要用于新产品临床试验与注册、规模化生产、产品线研发及市场开拓。

  中科搏锐是专注脑科学领域检测、诊疗类医疗器械高科技企业,依托中国科学院在脑科学尤其是脑网络组和光学特性超过20年的研究积累,将科学研究的前沿成果与临床应用需求结合,通过光电技术、计算芯片、通信等工程技术手段与大数据、生命科学的结合,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同时满足医疗要求的系列脑诊疗设备。

  由于脑组织代谢水平高,且其能量消耗几乎全部来源于糖的有氧氧化,故耗氧量很大。同时,脑组织对缺血和缺氧的耐受性较低,若每100g脑组织血流量低于40ml/min(正常为50-60ml/min)时,就会出现脑缺血症状;在正常体温条件下,如果脑血流量完全中断数秒,意识即丧失,中断5-6分钟以上,将产生不可逆的脑损伤。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和干预脑氧缺乏事件的发生,脑缺氧会导致不良的临床后果,例如短期或长期的脑损伤、认知功能障碍、瘫痪、残疾或者死亡。脑血氧饱和度正是反映脑组织耗氧与供氧之间平衡性的百分比,是人体脑部生理信号的关键指标,在科学研究和临床医疗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目前公司基于近红外光谱技术自主研发的无创脑血氧监护设备已获批“北京市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称号。该产品可替代传统的有创、非实时的颈静脉球穿刺检测方法,打破进口垄断,搭载自主研发的、更贴近国人颅脑特征的算法及国内外首创无线检测技术,实现脑血氧水平的无创、实时、无线、便携且精确的持续监测,可服务于神经科、新生儿科、麻醉科、ICU等科室,对高海拔、低氧等特殊环境脑血氧水平监测更有独特应用。

  中科搏锐首席科学家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主任蒋田仔研究员。作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科技部973项目、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等的首席科学家,他帮助公司明确研发方向,确保脑网络组研究中心成果成为中科搏锐产品的强大技术支撑,以使中科搏锐产品对脑科学研究与脑疾病诊疗有高水平应用。

  公司创始人兼CEO张鑫博士表示,中科搏锐成立一年来,公司在各个方面飞速发展,非常感激投资人给予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真诚感谢一直以来给予帮助和支持的专家、同行及行业朋友。公司将以“精研诊脑技能、托起护脑重任”为使命,紧贴临床需求,精心研制、悉心锻造脑部诊疗技术和设备。研发方向也将紧紧围绕脑部生理参数检测、脑部意识活动评价和脑部认知功能评估三个水平,针对不同脑部疾病研发适宜的诊疗设备,从而更好的服务于不同的临床场景,助力专业医务人员为患者提供更加精准的医疗服务。

  明势资本合伙人焦腾表示,大脑作为世界上最精密、最灵敏的器官,有2千亿个脑细胞、可储存1千亿条讯息,探索理解大脑结构与功能活动并指导临床和现实生活,进而提高人类对大脑的利用是人类认知自然界及自身的终极挑战。CASIBrain以及背后的中国科学院对脑科学的研究和脑疾病诊断仪器的研发代表了国际领先水平,随着后续产品的批量面市,将陆续满足巨大的医患需求,该项目也是明势资本在前沿科技领域布局的最新案例。


0 672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