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工智能挑战新药研发,晶泰科技完成4600万美元B+轮融资

来源:rica 时间:2018-10-25 融资事件
10月25日消息,晶泰科技(XtalPi)宣布完成4600万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国寿大健康基金领投,SIG(海纳亚洲)、雅亿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晶泰科技的业务扩展与智能药物研发平台的建设,帮助其技术在更多药物研发领域实现应用。

  10月25日消息,晶泰科技(XtalPi)宣布完成4600万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国寿大健康基金领投,SIG(海纳亚洲)、雅亿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晶泰科技的业务扩展与智能药物研发平台的建设,帮助其技术在更多药物研发领域实现应用。

  晶泰科技A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真格基金、峰瑞资本跟投;今年1月完成B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谷歌、腾讯跟投。目前,晶泰科技已完成累积超过6600万美金的融资,成为全球人工智能药物研发领域融资最高的企业之一。

快讯|用人工智能挑战新药研发,晶泰科技完成4600万美元B+轮融资

  晶泰科技还在今年5月宣布了与辉瑞美国研发中心的战略研发合作,结合人工智能与量子物理,为辉瑞研发药物分子模拟平台,以提高其药物设计能力与效率,其技术正逐渐改变着药物发现与筛选的研究方法,获得辉瑞科学家团队的推崇和肯定。

  晶泰科技是一家以计算驱动创新的药物研发公司,其ID4(Intelligent Digital Drug Discovery andDevelopment)智能药物研发平台结合量子物理、人工智能与云计算技术,可以准确预测小分子药物的多种重要特性,加速药物临床前研究的效率与成功率。

  新一轮融资后,晶泰科技将重点部署人工智能算法在更多药物研发关键环节的落地。为在更广阔的化学空间进行新药发现、预测药物关键性质、以及药物开发后期流程的优化,提供新的人工智能算法应用。晶泰科技还将对其现有的百万核级云资源调度平台进行升级,打造在算力与安全等级上行业领先的云端研发平台,为药企客户提供高度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晶泰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温书豪说:“晶泰科技已在药物工业取得创新药企客户的高度认可。未来,我们还计划将计算资源调度与安全底层平台开放给世界范围内更多的药物研发工具开发者,连接更多的AI药物研发工具为工业界所用。赋能全球的药物研发机构,提升新药发现和药品产品开发的效率。”

  国寿大健康基金总裁万谊青表示,“企业是否具备核心技术实力一直是国寿大健康基金投资过程中重要的评判标准。晶泰科技是从事AI+医药研发的领军企业,其独特的晶型设计与智能药物研发技术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相信未来将在医药研发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雅亿资本合伙人刘翀说:“晶泰科技是生物科技领域中率先实现量子物理、人工智能、与云计算在研发一线落地应用的公司,其核心技术有机会为药物研发行业带来效率、成功率的革命性提升。我们希望支持这支极具前瞻性的团队加速成长,让ID4平台为更多新药研发做出贡献,让更多患者受益。”


0 144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