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usion 获3000万美元A轮融资,发售全球首款图像级激光雷达系统

来源:zoewang 时间:2018-10-26 融资事件
10月25日消息, 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中领先的图像级激光雷达(LiDAR)传感器系统开发商。 公司Innovusion 宣布已获得由蔚来资本、斯道资本,和美国F-Prime Capital领投约 3000 万美元 的A 轮融资。公司的其他投资者包括种子轮的高榕资本和其他战略投资者。在完成这轮融资的同时,该公司的激光雷达系统 Innovusion Cheetah (猎豹) 现向全球客户开放订购。

  10月25日消息, 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中领先的图像级激光雷达(LiDAR)传感器系统开发商。 公司Innovusion 宣布已获得由蔚来资本、斯道资本,和美国F-Prime Capital领投约 3000 万美元 的A 轮融资。公司的其他投资者包括种子轮的高榕资本和其他战略投资者。在完成这轮融资的同时,该公司的激光雷达系统 Innovusion Cheetah (猎豹) 现向全球客户开放订购。Innovusion 猎豹是全球首款图像级激光雷达系统,支持L4 级及以上级别(特定运行条件下全自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汽车的激光雷达市场有望在 2035 年达到 800 亿美元的规模,而通过传感器技术使自动驾驶汽车在行驶道路上有效探测与测量其周围物体的激光雷达技术,正是让安全可靠的 L4 级及以上级别自动驾驶汽车成为现实的关键。Innovusion 猎豹激光雷达系统能够探测 200 米以外的物体,并生成卓越的高密度点云(300 线),在确保高帧率和低成本大批量生产的同时,超出其他供应商在该领域所达水平的两倍。Innovusion 将从 2018 年第 4 季度开始提高产量,以满足全球需求。

  Innovusion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鲍君威表示:“激光雷达技术对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应用与部署至关重要。我们期待与供应商和制造商通力合作,确保以最先进的技术为他们的解决方案提供支持,以实现更出色的探测距离和分辨率。这轮融资将允许我们壮大研发团队、扩建生产设施,以更快地研发、推出产品,并向全球各大市场的客户交付 Innovusion 猎豹激光雷达系统,从而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创新感知解决方案的发展。”

  Innovusion于 2016 年 11 月成立,自 2018 年第 2 季度开始发售 Innovusion 猎豹激光雷达样品。Innovusion 旗下汇聚激光雷达领域的多位专家,并在美国和中国这两大领先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上证明其技术优势。Innovusion 猎豹是首款集远距离探测所需之高分辨率和高信噪比于一身的特色激光雷达技术。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的核心部件,尤其是高性能激光雷达,猎豹是目前我们在全球市场上看到的最先进的激光雷达之一。自动驾驶已经进入商业化运营前夕,高性能的激光雷达对规模化测试和商业化运营至关重要。与此同时,全球各大主机厂也在加大研究力度,加速激光雷达的前装应用。我们坚信Innovusion会在运营和前装市场取得领先的业绩。”

  斯道资本十分看好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发展。斯道资本中国合伙人蔡元勋表示:“我们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将颠覆移动出行的未来,并期待能够助力整个行业生态系统的长足发展。Innovusion的技术已成功将高性能激光雷达系统的行业标准提升至新高度。我们十分荣幸有机会支持这样一个杰出的团队,并与其携手紧密合作。”

  F-Prime Capital合伙人 Sanjay Aggarwal 说:“鉴于空间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构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需要对多种技术能力有深入理解,实际经验更是不可或缺。我们相信,投资诸如 Innovusion 这样专注于自动驾驶基础设施特定领域的初创企业,将会加速该市场的增长。集经验与技术于一身的 Innovusion 具有巨大影响力,随着自动驾驶汽车持续普及,渐成主流,我们很高兴与其合作。”


0 1008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