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牛科技获盈趣科技千万级Pre-A轮融资,从垃圾桶撬动智能家居市场

来源:charlotte 时间:2018-11-02 融资事件
10月2日消息,近日,拓牛科技宣布完成由A股上市公司盈趣科技(002925)投资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此前,公司已获得海泉基金、狮吼网、狮吼雨和基金、鼎翔基金,京东金融等机构的联合投资。

  10月2日消息,近日,拓牛科技宣布完成由A股上市公司盈趣科技(002925)投资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此前,公司已获得海泉基金、狮吼网、狮吼雨和基金、鼎翔基金,京东金融等机构的联合投资。

  拓牛科技称,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进一步夯实核心技术壁垒,扩大品牌影响力等,以进一步推动“科技简化生活”的公司大战略,拓牛将坚守以原创设计为驱动,技术为基石的品牌理念,在未来推出更多更酷、更极客、更实用的智能居家产品。

  自小米众筹3个多月以来, “小米拓牛智能垃圾桶”关键词在垃圾桶类目搜索指数迅速攀升达到数千万条,众筹期间,拓牛垃圾桶在小米有品平台更是卖到断货,支持人数超过52000人,最终达成众筹率2600%,在众筹结束后,拓牛智能垃圾桶获得天猫,京东等各个主流渠道代理商的追捧,目前产品已经出口韩国,日本,美国和澳洲。

  由于拓牛垃圾桶极简的设计风格,以及“自动打包换袋”的极致设计理念,被网友冠以“垃圾桶领域的苹果”,“新一代国民垃圾神器”以及“2018中国十大黑科技产品”等称号。拓牛科技创始人Matthew表示,众筹结束后,找上门来的投资机构多达50多家,最终选择盈趣科技(全球IQOS电子烟研发制造商)是考虑到其在产品生产以及海外推广等方面的协同优势。

首发|拓牛科技获盈趣科技千万级Pre-A轮融资,从垃圾桶撬动智能家居市场

  一个垃圾桶撬动了人类的“懒”神经

  一款小小的垃圾桶为什么受到这么多人的追捧?究其原因是因为“懒”。因为人们的懒惰,世界上诞生了许多新的发明,比如人们懒得爬楼梯,电梯就被发明了;人们懒得扫地,扫地机器人就被发明了,而拓牛智能垃圾桶更是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它给人类每天都要高频面对的一个行为带来了新的体验,那就是“丢垃圾”。

  垃圾桶是家庭,办公室,公共场所必不可少的设施,普通垃圾桶的不足之处,不管放哪里感觉都有点不协调,里面乱七八糟,有时候忘记倒,还会有垃圾腐烂的味道和引来蚊虫,而“拓牛”推出的这款智能垃圾桶,除了感应开盖功能以外,可以一键解决打包换袋的问题,它的最大好处是人体无需触碰垃圾桶便可实现桶盖自动开关,垃圾装满后,垃圾桶会自动封好袋子,用户取出时无需手动扎袋、臭味熏面。

  正如之前拓牛创始人Matthew接受采访时所说,“垃圾桶作为消费升级的产物,市场上大部分生产商都将智能化的点放在了感应开盖上,而我认为感应开盖并不是痛点,最多算是痒点,真正的痛点在于打包和换袋”。

  拓牛创始人Matthew表示,“拓牛智能垃圾桶”之所以火爆,是因为产品直击痛点,并且形成了市场降维打击效应。Matthew分析了一下现阶段垃圾桶行业的市场现状,奢侈品牌垃圾桶主要是材质和做工,没有附加功能,而目前市场上已有的智能垃圾桶只有感应开盖功能,功能单一,并且价格高,对用户形成不了绝对的“痛点刺激”,而市场上普通的垃圾桶,没有什么功能,满足不了消费升级的需求,也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拓牛科技花了四年时间研发了拓牛智能垃圾桶,并已申请了数百项专利,包括国际专利和商标,成为智能垃圾桶专利数申请世界第一的公司。

  Matthew希望把拓牛垃圾桶做成一个入口级的产品,他认为垃圾桶和垃圾袋行业会形成整合和颠覆。拓牛智能垃圾桶目前只能搭配自己的垃圾盒,一套 11 元,包含27 个袋子,若是以两天丢一次的频率来算,消费者每个月要换一次内盒。在垃圾袋的用材上,团队已研发出可降解的垃圾袋,在不久后会搭配新一代产品问世。

  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或超过万亿元

  

  人类正从互联网时代进入智能时代。最初,乔布斯把智能手机变成了人人都会用的生产工具。现在智能音箱、智能照明、智能家电、智能安防,纷纷登场。不仅有海尔、美的这些传统企业正在发力智能家居领域,还有苹果、三星等手机硬件厂商在重点打造软硬件相结合的生态体系。有专家预言:在智能时代,智能制造将会是一个孕育行业巨头的风口。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的整体产值将突破万亿元,潜在市场规模将达5.8万亿元,其中,智能硬件的产值或达6000亿元,智能家电产品市场约4万亿元。

  反观整个智能垃圾桶行业,目前还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还没有巨头产生。正如此前拓牛创始人Matthew接受采访时所说“国内有4.3亿个家庭,户均两个桶,那么市场需求量就有8.6亿个垃圾桶,除了C端的用户,非家庭需求量有6亿的市场,如医院、宾馆、公园都是很好的B端使用场景,比如在宾馆里放置此款自动换袋的垃圾桶,就可节约人工,放在医院里则可以使用户避免看到污秽物,减少细菌传染等, 而考虑到产品升级换代,消费升级和人口增加的因素,未来十年的需求会达到30亿以上。

  清洁类小家电目前的市场已经较为成熟,如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小狗电器等,诸如吸尘器等品类的普及率已经高达90%,亚洲市场因为人口基数大、经济发展快,已经成为重要的新兴市场。而相比于吸尘器、扫地机等品类,智能垃圾桶领域目前还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品类,暂未形成垄断性品牌,目前拓牛智能垃圾桶的出现,也为这个领域的初创公司提供了成长的时间窗口,而未来是否会出现新的巨头,我们拭目以待。


0 1408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