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基因创企Genebox获3600万天使轮融资

来源:投资界 时间:2018-11-08 融资事件
11月8日消息,从36氪获悉,消费级基因检测项目Genebox宣布完成3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上市连锁药房大参林及个人投资人。

  11月8日消息,从36氪获悉,消费级基因检测项目Genebox宣布完成3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上市连锁药房大参林及个人投资人。

  据悉,目前Genebox 团队有50人左右,核心技术团队来自北大、中科大的博士和博士后。

  Genebox相对于行业竞争者,有亮点优势:

  第一出报告时间短。市面上的消费级基因检测流程相似,完成支付后,商家会寄送唾液采集管,收集后递送到实验室检验,整个流程通常需要10天。Genebox 在操作流程上做了优化,研发了数据分析流程和平台,可实现规模化处理样本,出检验结果的时间大大缩短,只需要72小时。

  第二是增加了检测报告的实用性。创始人李智认为,目前的产品,用户拿到报告后和产品的交互就结束了,而报告却应该是交互的开始。Genebox 的产品内关联了很多生活化的指导,比如基于检测结果的免费护肤指导、运动、睡眠、饮食建议等,还根据建议抓取了市面上的产品做推荐。

  中国基因检测市场存在巨大空间,虽然早在上个世纪,就参与到人类基因组计划而成立,整个是耗费13年,花费了36亿美金,这个是产业的开始。

  根据美国知名调查机构Grand View Research(GVR)的最新研究报告称,预计2022年全球基因检测市场规模达100.4亿美元,未来5年中国基因检测市场将达到百亿级。美国现有一千多家医疗机构开展基因测序,每年大约有800万人进行基因测序,而这项服务在中国才刚刚起步。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基因检测的成本快速降低,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可靠,人们对健康意识的增长,消费升级和中产阶级的崛起,基因检测市场也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

  这背后不断涌现出创业公司,360基因、23魔方、WeGene、Hi基因、基因猫……而由于国内第三方检测市场尚未成熟,整个供应链体系和配套体系并不完善,未来将迎来一场不断挖掘基因价值的行业大战。


0 1728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