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数据:2018中国上市/准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时间:2018-08-07 上市
根据伽马数据对A股上市企业统计,在电影内容制作、电视剧内容制作、游戏、广告营销、出版、有线网络、院线等传媒行业板块中,游戏板块2017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速、归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毛利率、净利率四个数据位列第一,财务数据上的突出表现,也证明游戏产业仍然是价值较高的板块,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企业也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此次峰会由中国国内最权威的游戏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和国内极具影响力的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人民创投特别支持,汇聚了中国200余位游戏企业中高层,以及100多位投资机构代表,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游戏&资本对接峰会。

  伽马数据在本次论坛上发布了《2018中国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和《2018中国准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两份报告通过大量第一手独家数据,不仅对A股上市游戏企业进行了整体分析、对完美世界、世纪华通、巨人网络、掌趣、37互娱等A股游戏代表企业,以及正在筹备上市的诸多游戏公司逐一进行研究,而且对未来游戏产业的发展、游戏股整体的走势,进行了深度分析。

  游戏工委副理事长刘杰华到场庆贺并致辞。主办方之一《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女士发表了《拥抱》为主题的演讲,畅谈媒体、资本对游戏的合纵连横。

  伽马数据联合创始人、首席分析师王旭在峰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和《2018中国准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并对两份报告进行了详细而充分的讲解。完整版的报告可关注伽马数据官方微信“游戏产业报告”进行申请。

  根据伽马数据对A股上市企业统计,在电影内容制作、电视剧内容制作、游戏、广告营销、出版、有线网络、院线等传媒行业板块中,游戏板块2017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速、归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毛利率、净利率四个数据位列第一,财务数据上的突出表现,也证明游戏产业仍然是价值较高的板块,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企业也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31日,中国上市游戏企业达到191家,较去年年底增加了六家,这主要与今年多家企业成功赴港上市有关。目前,仍有二十余家企业正在申请上市,其中预计港股上市游戏企业数目将会进一步提升。

  《2018中国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包括市场环境分析,代表性上市游戏企业整体状况、竞争力上市游戏企业分析、潜力上市游戏企业分析、上市游戏企业风险因素分析、游戏产业未来机会分析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研究。

  伽马数据在2018游戏资本峰会上还推出了《2018中国准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准上市游戏企业在业务结构上相对单一,游戏业务占据主体。同时,由于游戏高利润的特点,准上市游戏企业的净利率要高于上市游戏企业。

  《2018中国准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从游戏市场环境分析、代表性准上市游戏企业状况、竞争力准上市游戏企业分析、潜力准上市游戏企业分析、准上市游戏企业风险因素等多个维度,对于中国潜在的上市游戏企业,进行了立体深入的分析。

  完整版报告还给出竞争力模型、潜力企业模型,并结合实例详细分析,其中竞争力模型由企业盈利能力、成长性、营运能力、业务体系等多方面构成。伽马数据结合该竞争力模型,在《2018中国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中选取了综合排名前十位中的数家A股上市企业,分析其所具备的特点。在《2018中国准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中,也选取多家潜力企业,进行深入研究。

  本次2018中国游戏资本峰会(CNG Forum上海),还群聚了众多著名企业的领军人物,完美世界的CEO萧泓博士,以《最好的年代》为题,分享了未来完美世界的发展规划,鼓励同行积极努力,匠心打造精品。掌趣科技CEO刘惠城、三七互娱投资副总裁林均全、盛大游戏副总裁谭雁峰等也发表主题演讲,与众多游戏公司和投资机构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随后的高峰对话上,谷歌中国大客户部游戏副总裁邓辉、360游戏中国区总裁吴健、盛大游戏副总裁谭雁峰、IGG高级副总裁吴晖寒、乐逗游戏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高炼惇,作为圆桌论坛台上嘉宾,对目前的游戏产业发展,各抒己见,畅谈未来。

  CNG Forum是伽马数据举办的系列游戏产业高端论坛,在业界影响极大。2017年CNG上海峰会即聚集了数十位游戏高层、近百位基金经理和分析师,会议干货满满,四小时的会,无人离开。2018年4月,CNG Forum HK2018在香港举办,由伽马数据发起主办,联合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CLSA)一起举行。包括QFII国际顶级投资机构、国家主权基金、国内知名私募、海内外大型公募基金等参加了CNG Forum HK。而CNG Forum上海,则是2018年CNG峰会系列的第二场,也是年度规模极大的另一场盛会。

  主办方伽马数据作为游戏产业权威的研究机构,其撰写的《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已是主管领导部门指导下的中国权威游戏领域调研报告,其数据与观点已十余年十余次在中国游戏产业年会、Chinajoy高峰论坛上由政府领导发布。伽马数据及观点被大量引用于媒体、券商分析报告、游戏公司发布会,甚至游戏公司的上市招股书、说明书中。

  中国游戏工委和伽马数据(CNG)刚刚发布的《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1050亿元,同时海外销售收入46.3亿美元。中国游戏产业发展十余年,成绩斐然但同样也面临增长瓶颈。而资本与游戏的对接,将助力游戏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0 1008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