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做市商模式:从赚信息的钱到赚速度的钱

来源:创富志 时间:2018-08-10 商业模式
传统做市商赚信息不对称的钱,它能先于其他人获得更多的证券交易信息,有机会通过低买高卖,来赚取差价。但市场信息越来越透明,它怎么赚钱?骑士的模式,是赚速度的钱!

   传统做市商赚信息不对称的钱,它能先于其他人获得更多的证券交易信息,有机会通过低买高卖,来赚取差价。但市场信息越来越透明,它怎么赚钱?骑士的模式,是赚速度的钱!

  图片1.png

  骑士资本集团Knight Capital Group Inc本质上就是一个做市商,不仅是因为做市商业务占了它14亿美元总收入一半,而且这一业务的利润,竟然是总利润的1.4倍。这是因为它另外的经纪业务亏损,却支撑了做市商业务。无论在纽交所还是纳斯达克,骑士资本2011年的交易量都占总交易量的17%,而且都是排名第一的做市商。

  骑士的核心,在于它开发的“高频交易程序”。据称可在千分之一秒(毫秒)做出决定并完成交易。其实,做市商的商业模式在近年面临转型的压力。做市商怎么产生呢?证券交易原本由经纪商完成,他们按照投资人给出的预期价格代理证券交易,收取佣金,并且组建了会员制的交易所。交易所隔一段时间公布完成的交易

  量和交易价格,给其他会员参考。交易所的流动性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对手买进,证券就一堆废纸。于是一部分经纪商得到特许,成为做市商。做市商必须以自有的资金和证券来交易,甚至赔钱来提高市场的流动性和稳定性。但做市商也因此获得了信息优势,能实时获得交易所更多的买卖信息,在交易所两次公布信息中间,向投资人和经纪商喊价,低买高卖,赚取差价,利润相当丰厚。

  但随着交易所不断降低市场交易成本,行情公布的时间越来越短,信息越来越透明,这都压窄了传统做市商的利润空间。要求做市商反应要更快,上世纪60年代就出现了自动化交易模式。到今天,骑士的“高频交易程序”能在1毫秒内做出交易决定。做市商对速度追求之高,连网络传输的时间都不能承受,他们不仅在交易所租用场地,而且争取让自己的服务器更靠近交易所的服务器一米。“高频交易程序”是在综合市场信息及做市商的风险等因素后,通过计算模型,高速判断并执行买卖价格,赚取差价。据称每笔交易的回报率在万分之一就已算很高。因此规模很重要。骑士的另两项主要业务是“机构交易业务”和“电子交易平台业务”,通过代理买卖证券并收取佣金,前一项业务甚至亏损。

  但这两项业务却能为做市商业务吸引大量客户,并补充做市商业务需要的库存。高频交易程序以其极快的速度创造了骑士一年14亿美元的收入。但因为骑士资本对其交易程序太依赖了。2012年8月1日,由于“技术故障”它一天损失4.4亿美元,股价下跌33%,第二天又下跌63%。

  虽然骑士资本自称故障与纽交所推出新的交易程序有关,但这种说法令人不解,因为这次技术故障实在是特别反常。那天,骑士的交易程序高价买入低价卖出,炒高股价后买入更多,压低股价后继续抛售。这种奇怪的技术崩溃导致巨额亏损,所幸骑士获得六家公司贷款帮助。其中的全球电子交易控股公司GETCO向骑士资本提出收购要约,已获骑士资本董事会通过。


0 184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