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不打算推出廉价产品,中国市场放缓是暂时的

来源:36氪 时间:2019-01-09 人物对话
库克还表示不打算推出廉价产品,将卖出更多iPhone XR机型,未来将押注印度市场。他总结称,苹果公司的长期健康和产品线“从未这么好”,公司的生态系统“从未如此强大”。

  苹果CEO蒂姆·库克周二接受CNBC采访,谈及iPhone的销售,中国市场的放缓以及苹果的未来增长点。

  不打算推出廉价产品

  面对苹果销售遇冷、股价持续走低,市场对库克的质疑不断。他认为市场在短期内情绪化属于正常情况,从长远角度来看,苹果公司的生态系统十分健康。

  库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苹果公司的设备和服务生态系统可能被严重低估,库克称自己多年一次次听到唱衰苹果的论调,“我在2001年听过,2005年听过,07、08、10、12和13年都听过,你可以一遍遍从同一个人那听到相同的说法。”

  库克表示,上一财年苹果创造1000亿美元的收入,但这与iPhone无关。“在上一季度,如果你不看iPhone业务,它的增长率为19%。一家大型企业增长了19%,”库克强调。他拿苹果的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和AirPods举例,销售额已超过巅峰期的iPod一半以上。

  2017年,库克曾表达过希望苹果的服务收入在2020年底前翻一番的愿景,他在CNBC的采访中重申了这个想法。“你知道,服务收入在2010年略高于70亿美元,过去一年超过410亿美元,这一数字到2020年我们会翻一番。”苹果公司的服务矩阵包括:App Store、iTunes、Apple Pay、Apple Music和iCloud。

  在上周库克致投资者信中,谈及活跃设备安装基数在12个月内新增1亿台设备,其中服务、可穿戴设备和Mac的营收均创下历史新高。苹果在非iPhone业务的新兴市场曝光较少,并且大部分服务营收与已安装基数有关,与当前期销售额无关。

  库克还注意到,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市场放缓,但他预计这种下滑将是暂时的,他对此事表示乐观。

  库克还表示不打算推出廉价产品,将卖出更多iPhone XR机型,未来将押注印度市场。他总结称,苹果公司的长期健康和产品线“从未这么好”,公司的生态系统“从未如此强大”。

  苹果与高通没有任何和解沟通

  去年12月,苹果因专利问题与高通僵持不下,接连收到中国和德国的“禁售令”。对此,库克表示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苹果一直没有与高通进行任何和解讨论。

  “我们与高通之间的问题在于,他们的政策没有许可。我们认为这是非法的。”库克说。他认为,高通有义务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基础上提供专利组合。但苹果没有这样做,高通收取的价格过高。

  苹果与高通多年来一直在进行诉讼大战。苹果指责高通采用不公平的专利许可做法,高通则指控苹果侵犯专利权。

  此外,库克还对高通采用的营销策略提出质疑。《纽约时报》去年11月报道称,高通公司聘请Definers Public Affairs撰写和传播关于苹果的虚假信息,以混淆媒体报道。

  未来苹果最大贡献在健康领域

  库克告诉主持人,未来当人们提到苹果对人类的最大贡献是什么?它与健康相关。

  事实上,自2014年以来,苹果一直在更新其健康应用。苹果收集、使用了更多的数据来源应用在Apple Watch上。而苹果的HealthKit允许像Garmin Connect、Nike+Run Club、MyFitnessPal、Strava甚至口袋妖怪Go这样的第三方应用为用户做出各种各样的衡量标准,比如营养信息、运动信息、体温、血压等等。

  由于Apple Watch大获成功,苹果近几年向健康与护理领域投入许多资源,并聘请几十名医生,巩固健康技术部门。

  截至周二收盘,苹果股价今年已下跌4.4%。一周前,苹果宣布下调2019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引发其股价暴跌超9%。

  来源|36氪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