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99亿股权激励将全部用于慈善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年 时间:2019-01-10 人物对话
1月9日早间消息,雷军表示他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将全部捐赠至慈善基金,用于慈善用途。而根据小米集团今日发布的公告,雷军不仅一直未真正拿到99亿,并且还要把这笔大额股权激励捐赠出去。

  投资家网1月9日精彩推荐:

  行业:

  1、99亿股权激励谜题解开 雷军要将其全部用于慈善

  1月9日早间消息,小米集团上市满半年,迎来期权解禁,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为了表示对公司长期价值的信心,承诺继续锁定股票一年。而他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将全部捐赠至慈善基金,用于慈善用途。而根据小米集团今日发布的公告,雷军不仅一直未真正拿到99亿,并且还要把这笔大额股权激励捐赠出去。(新浪科技)

  2、滴滴:2018年共查处违规人员83人

  滴滴出行发布风控合规公告称,2018年,滴滴风控合规部与多部门协同配合,查处60余起违规事件,共有83人因严重违规被解聘,其中8人因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被移送司法。上述违规事件主要集中在弄虚作假、收受不当利益、侵占和信息安全违规等方面。相关违规信息已通报“阳光诚信联盟”以及“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新浪科技)

  3、消息称百度拿下2019年央视春晚红包互动权

  来自百度多个代理公司的消息称,今年央视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确定为百度。对于双方的合作金额及具体将以哪种形式给用户送红包,该消息人士并没有透露。2015年开始,微信、支付宝和淘宝分别成为当年央视春晚独家红包合作伙伴,随着百度的加入,央视将在春晚红包的舞台上集齐BAT。(腾讯科技)

  4、罗昌平侵犯百度名誉权案终审败诉:需向百度赔偿18万

  北京市第一中院对于“百度诉罗昌平侵权案”终审判决如下: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责令罗昌平向百度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支出损失共计18万元,并在其新浪微博显著位置持续十日发布致歉声明。2018年年初,前媒体人“罗昌平”通过微博爆料,称百度成立“打头办”“年终奖5个月”。百度否认此事,并以侵犯企业名誉为由将罗昌平起诉至北京市海淀法院。(新浪科技)

  5、新华时评:贯彻“四个最严” 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新华社时评文章称,要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必须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针对暴露的突出问题加速完善法律法规,尽快出台针对保健食品监督管理的专项条例及相关配套实施细则;加强保健品国家标准体系建设,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可控;要建立从原料到生产再到市场流通的全过程监管体系;要明晰相关部门审批、监督和处罚职责,建立监督通报协查制度和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出现问题,要露头就打、一查到底,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取缔整治违规企业,绝不手软。(新华时评)

  6、专利纠纷,法院判街电陪偿来电3000万元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于2018年12月28日签署的判处书显示,街电向来电赔偿经济损失共3000万元。这起诉讼在于来电与街电之间有关移动电源租用设备及充电夹紧装置、吸纳式充电装置等两项实用新型专利的纠纷。在本次案件中,来电曾起诉街电的赔偿金额诉求为3600万元,街电以公司还在亏损状态为由,请求法院将赔偿金额降低,此前,街电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中称已经盈利。(腾讯一线)

  7、FF商标不被允许使用后,恒大FF香港旗下孙公司开始更名

  恒大与FF和解后,日前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更名为恒大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而前者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孙公司。FF此前在内部邮件中称,“为了把南沙项目顺利移交给恒大健康,我们把持有南沙相关资产的FF香港移交给恒大健康,但是FF香港的名字将会变更,FF或者Faraday Future的字样不能用于FF香港的新名称。”(财联社)

  8、共享汽车平台PonyCar首创免押服务,将退回平台所有用户押金

  深圳共享汽车平台PonyCar宣布将采用芝麻信用的模式替代押金,芝麻信用分的标准设定为550分,同时退回平台所有用户的押金。此举为全国首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芝麻信用分、免除用户押金,是为了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共享汽车分时租赁的方式出行。PonyCar平台已运营两年多时间,其共享汽车以新能源车辆为主,合作厂商包括北汽等。(深圳特区报)

  9、《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发布:短视频平台应当实行节目内容先审后播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指出:开展短视频服务的网络平台,应当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等资质;网络短视频平台应当积极引入主流新闻媒体和党政军机关团体等机构开设账户;网络短视频平台应当建立总编辑内容管理负责制度,实行节目内容先审后播制度,包括节目的标题、简介、弹幕、评论等内容;建立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审核员队伍。(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

  10、微信:2018年月活用户达10.825亿

  微信发布2018年微信数据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9月,当年每个月有10.825亿位用户保持活跃,其中55岁以上用户6300万位;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有4.1亿次音频呼叫成功,视频通话用户比三年前多了570%,通讯录朋友人均比三年前多了110%。另外,每个月使用微信零售消费的买家比去年增加1.5倍。(新浪科技)

  11、华谊兄弟申请23亿银行授信,或解债券到期燃眉之急

  华谊兄弟发布多份公告,拟向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4家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授信金额合计人民币23亿元。有市场人士表示,此笔授信足以偿还月底到期的22亿元中期债券,解决了华谊兄弟的燃眉之急。(新浪科技)

  资本:

  1、完美数联完成2.5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资方为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

  完美数联近日完成2.5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完美数联投后估值8.33亿人民币,上海云鑫占比30%。本次融资后,依托于上海云鑫及其关联方在支付、技术、金融科技、信用等领域的能力,上海云鑫及其关联方将推动支持完美数联教育信息化业务的发展。

  2、艺术家具品牌“优梵艺术”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艺术家具品牌“优梵艺术(UVANART)”已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由天图投资、广发信德、瀚泽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后,优梵艺术将重点开发 IT 新零售系统、拓展新渠道、建设仓储物流和投入品牌建设。

  3、AR眼镜研发商“太若科技”完成1500万美元战略融资

  1月9日消息,太若科技(Nreal)在8日的CES 2019大会上宣布已完成15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顺为资本、华创资本、APlus、新松和爱奇艺。此外,他们还在本届大会上展示了MR智能眼镜Nreal Light。

  4、“化润药业”完成新一轮融资 资方为贝增资产

  以高端药物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为主导的研发驱动型企业“化润药业”完成新一轮融资,资方为贝增资产。据了解,“化润药业”致力于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高端仿制药、高附加值药物中间体、高灵敏度肿瘤诊断试剂和其它药物化学产品。

  5、固态激光雷达公司“北醒”宣布完成B2轮融资

  固态激光雷达公司“北醒”在CES现场宣布已于2018年完成B2轮融资,达泰资本,凯思博投资、凯辉汽车基金合投,老股东IDG资本、顺为资本也继续追加投资。青桐资本继续担任财务顾问。此外,在CES现场,北醒还展出了长距固态激光雷达“Benewake-Horn-X(角龙)”。

  6、曜石科技获得千万级天使轮投资,布局电竞产业链

  曜石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宣布获得千万级别的天使轮投资,由第一商务控股、海创会资本、南都光原意向投资。该公司下一步将在科技泛娱乐领域布局投资,在保证数据安全、利润分配的情况下,结合电竞比赛、训练、综艺与影视等场景的有效联动, 围绕“电竞+AI”,“电竞+大数据”,“电竞+商业地产”,“电竞+泛娱乐”领域全方位布局。

  7、eBrain完成Pre-A轮融资,联想之星领投

  eBrain宣布已于2018年12月完成1700万元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领投、线性资本跟投。eBrain联合创始人兼CEO张艺透露,目前资金已全部到账,具体资金用途将用于持续研发投入和销售渠道建设。eBrain成立于2018年8月,定位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金融行业。旗下拥有“鸟巢企业大脑”和“百灵鸟”两款产品。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