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格力临时股东会:董明珠连任董事长 去年预计营收两千亿

来源:腾讯科技综合 时间:2019-01-17 商业管理
董明珠在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格力2018年预计实现2000亿营收,2018年税后利润预计超过260亿元;1991年至今累计营收12957.9亿;同时,“格力电器每年10%增长还是有把握的。”

  腾讯科技讯 1月16日晚间消息,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选举董明珠为公司董事长。

  格力电器公告称,选举董明珠女士为公司董事长(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0 票),并续聘董明珠女士为公司总裁,续聘黄辉先生为公司执行总裁。

  公告还表示,会议表决通过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根据现场和网络投票结果,董明珠高票当选格力电器新一任非独立董事。另外,刘姝威成功当选格力电器独立董事。此前,以董明珠为首的第10届董事会已超期服役7个月年。

  董明珠在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格力2018年预计实现2000亿营收,2018年税后利润预计超过260亿元;1991年至今累计营收12957.9亿;同时,“格力电器每年10%增长还是有把握的。”

  以下为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演讲的精选内容:

  (综合第一财经、腾讯新闻、澎湃新闻、证券时报等内容)

  谈股票分红:肯定会恢复分红

  十年分红,一年不分红,就要指责我,可以看,1996年到2000年,我们集体分红分了5个多亿,2012年到2018年,累计分红400.06亿。

  我相信格力业绩,随着格力电器发展,我们依然会坚持分红。

  我们在什么时候给回报,是根据企业发展未来战略决定的。所以这也是我们分红的表现。

  这个就可以看出我们企业,企业有实力给国家税收不会少,给股民分红不会少。

  我希望今天参加会议,愿意和格力一起发展的股民们,你们应该长期持有。

  从没卖过格力电器的股票,本人1万元的股票现在已经几千万了,我从来没卖过 ;我这里的股票不是炒股票,是投资。

  未来是肯定是会恢复分红的:1、公司现金流的确有这么多,短期内也没有高投入。2、架构稳定后董明珠也没有危机感,肯定会恢复分红。

  谈涨薪:用恰当的方法,让员工有尊严的生活

  如果2019年假设格力做到营收3000亿,按13%的利润率,我们就有390亿元的利润。如果2019年能得到这么多利润,不只是高管团队,我还会给员工涨工资。总之一句话,用恰当的方法,让员工有尊严的生活。

  谈福利:员工结婚时可得一套房 只要不离职就一直属于你

  对于此前提出的分房福利,董明珠表示:“很多人都是在打工,但只要你是格力人,你就是主人。我们很多企业不是没有能力盖房子,而是有没有心想着这件事。格力的员工在结婚的时候,可以得到一套房,只要他终身在格力工作,这套房就是他的。”

  谈格力:十年内空调老大的地位不会变

  格力电器的成功,我觉得最要感谢的,是我们的9万员工,格力电器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创造了新的管理模式,也可以说是格力的模式,是以质量为导向的一种全新的管理模式,目前我们的管理模式即将成为国家标准。

  我们认为格力电器要成为国际化、科技型的新企业,从过去繁重的简单的制造型,变成科技型、先进性的企业。

  空调永远是格力的主业,这个主业是不可能放下的,因为我们有大量的研发人员支撑技术升级,我们还有几项更加预见性的、先进的技术,相信未来十年,空调老大的地位是不会变的。

  格力电器产业规划,空调,生活电器,高端装备,通信设备,四大板块,空调依然是主业。

  每年10%增长,我还是有把握的,市委市政府来考察后,希望格力电器到2023年实现6000亿目标,那10%是不够的,但是作为格力电器对股民的承诺,增长10%是有保证的。

  如果格力要在5年后实现6000亿的销售,未来必然将会做很多收购兼并行为。

  谈芯片:给消费者带来更健康、稳定、可靠性的产品

  为什么我一搞芯片股价就掉,因为我是真干,格力希望成为创造者,而不是靠着别人活下去。

  我们希望格力电器的发展,带动产业的发展和相关上下游企业发展。

  讲到芯片,芯片是一定要做的,每年格力电器进口那么多,我觉得我做,不是和别人抢一杯羹,也不是争市场,而是给消费者带来更健康、稳定、可靠性的产品。

  谈手机:业绩在增长 我就是成功的

  大家说格力手机没成功,你怎么知道没成功呀?我的业绩在增长,我就是成功的。

  你们拿到我的分红,你就应该拿出来买手机。

  我们的手机3200元,少一分都不行。不像小米的手机搞促销800块钱。

  谈入股银隆:为了打开汽车空调市场

  董明珠在会上表示,格力收购银隆遭到了一些势力的阻碍。格力收购银隆是带着梦想的,是为了打开汽车空调市场。

  董明珠称,“当时收购银隆最大的好处,新能源是国家战略,依然没有汽车企业能在世界上有话语权。随着人类生活物资变化,储能、新能源是必然的方向,对于格力来讲,空调做到世界老大,但是格力还没有打入进去汽车空调,所以收购银隆为了是把汽车空调打开,我们是带着梦想去做这件事的。”

  格力公司董秘望靖东回应银隆相关问题时表示,“银隆事件不是负面消息,很多民营企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问题不是包着藏着,而是公开,是公司治理的问题,把这些问题解决了,对银隆的发展会更好。为中国的新能源发展会增添新的力量。”

  谈未来:不会受到房地产问题的影响

  我们只要没有走到明天,因为明天对我们是未知的,但是我们应该有预见性,作为企业发展,一定对未来是有规划的。

  我们这个行业不会受到房地产问题的影响,影响就像,一个所谓的蓝海,什么叫红海,我认为企业没有创造力了,就是红海。

  只要有创新,所以市场是无限大,关键你能不能做出好的产品。

  空调对我们是老大,我们觉得最要谨慎的,格力电器要戒骄戒躁,要创新,即使你做的再好,你也不能满足,因为当你满足的那一天,很可能就会被人追上。

  所以我们继续培养技术人才和创新人才。这是我们对未来预见的风险的评估。

  谈对手:奥克斯比美的更糟糕

  千万不要给我讲奥克斯。

  你很关注我们渠道,我们的销售,每天安装,都是在七八万台以上,从安装数来看,格力经营情况我们认为非常乐观。

  第二个,为什么不让你提奥克斯,他比美的更糟糕。因为美的原来在我这里挖人,现在已经不挖了。

  现在奥克斯天天在我这里挖人,连工人都挖,甚至我的人去了他那里还要更名换姓,这是我现在的心情,偷了我们的技术,而且弄虚作假。

  谈“接班人”:自己现在就想退休

  在谈到退休问题时董明珠称,“我可以说现在就想退休,但作为企业的发展,必须要有延续性。但上市公司好像没有规定多少岁要强制退休,只要你想干都行。但我心里的想法,谁真正能对未来格力电器的发展负责,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这个不是我说了算,而是他做出的(成绩)才能算的。只要把企业做成自己的家,你就是未来的接班人。”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