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回复27亿收购翠宫饭店 称将成在海淀区发展载体

来源:证券日报 时间:2019-02-12 并购重组
据公开的工商资料显示,本次的收购方京东尚科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

  2月11日消息,来自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尚科”)27亿元受让了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100%股权,京东尚科已成为北京翠宫饭店的唯一股东。

  据公开的工商资料显示,本次的收购方京东尚科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

  对此,2月11日晚间,京东方面在回复《证券日报》记者时称,京东集团收购翠宫饭店是基于长远布局和发展,未来该项目将改造成以科技研发、商务办公为主,成为京东集团在海淀区产业发展的载体空间。海淀区智力资源密集、创新资源丰富,京东希望依托海淀的区位优势,发挥京东集团的创新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海淀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同时,记者注意到,北京翠宫饭店之前的董事及高管成员悉数退出,目前刘强东担任该公司经理、刘强东的助理张麆担任执行董事和法定代表人。同日,北京翠宫饭店经营范围新增销售食品、会议服务、航空机票销售代理等。据天眼查招投标数据显示,其曾多次中标北京地区党政机关出差和会议定点饭店。

  对于京东收购北京翠宫饭店一事,2月11日下午,京东副总裁宋旸在朋友圈发文回应称,不是为开酒店,也不是为了开发布会,就是用做办公场地,目前公司在北辰的部分研发人员会搬过去,在西边安置办公场所也更方便吸纳研发人才。

  资料显示,北京翠宫饭店于2018年11月26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已为其二度挂牌。挂牌转让方为海淀国资经管中心,转让底价为26.83亿元。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翠宫饭店业主长时间为首创集团,不过,自2018年1月22日起,首创集团再无持股翠宫饭店,翠宫饭店进入由海淀国资经管中心全面控股的时代。

  翠宫饭店公司注册资本4.8亿元,曾是集客房、餐饮、娱乐、购物、写字楼于一体的五星级商务酒店,目前翠宫饭店五星级资格被取消。据翠宫饭店官网介绍,饭店于1998年开业,2003年7月份重新装修,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心,酒店还拥有9000平米的写字间。目前,北京翠宫饭店已经长期未对外营业。

  据翠宫饭店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翠宫酒店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01.78万元,净利润亏损4710.47万元。总资产总计为7.31亿元,负债总计为7.84亿元,所有者权益亏损5361.81万元。2016年度,翠宫饭店总营收为2124.67万元,净利润为亏损3918.24万元。

  有分析称,随着商圈转移,依赖位置的老牌酒店因为业绩亏损以及高额负债成为被抛售的主要原因。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