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图看懂提速降费:4G网速近3MB/s 6块钱能买1G流量

来源:数可视 时间:2019-03-07 创业创新
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我国4G宽带平均速率是2.76MB/s,这一数字接近2016年第三季度的4G宽带平均速率的两倍。手机上网流量资费从2014年平均单GB价格134元,降低到了2018年平均单GB价格4-6元。

  3月5日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

  2019年恰逢“提速降费”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用户流量资费从2014年平均单GB价格134元,降低到了2018年平均单GB价格4-6元。根据三大运营商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年末,我国手机上网流量平均单价降幅已超过60%。

  而此次 “降费”重点也从个人延伸到了产业,这也意味着中小企业将以更低的成本实现创业创新。

  那么近年来,运营商的“提速”成果又如何呢?据宽带发展联盟最新发布的《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我国4G宽带平均速率是2.76MB/s,这一数字接近2016年第三季度的4G宽带平均速率(1.49MB/s)的两倍。

  2018年,似乎是“提速降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年。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8年移动宽带(3G/4G)用户净增为1.74亿,虽与2015年2.35净增数有所差距,但其在移动电话用户的占比却是历年最高,达到了83.4%。我国宽带用户持续向高速率迁移,2018年年末我国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2.86亿户,占固定宽带用户总数的70.3%,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1.4%。

  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开展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改造提升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网络、推动移动网络基站扩容升级。也就是说,2019年网速将持续发力惠及更多受众。看来“提速降费”也正向着“提速提质”的方向稳步迈进。

  那么,在5G元年再次提出“提速降费”对我国5G布局又会带来什么影响呢?据工信部《2018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我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711亿GB,比2017年增长189.1%;2018年全年移动互联网接入DOU(月户均流量)达4.42GB/月/户,是上一年的2.6倍。这意味着,中国DOU已超过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仅次于韩国等个别国家和地区。行业普遍认为,5G网络商用后消费潜力会得到释放。

  当前,全球5G大战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国内三大运营商现阶段都在积极推进5G商用化进程,并已确定了在重点城市5G的详细的实施方案。今年,三大运营商将陆续开展预商用,并计划于2020年实现正式商用。

  在5G真正到来之前,消费者对5G时代的美好向往大概就是“好用不贵”,网速既快又稳,价格实惠,而这正是国家近年来在电信行业的优化目标。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