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70.23亿港元收购香港国际建投69.54%股权

来源:和讯网 时间:2019-03-11 并购事件
3月8日,香港国际建设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其控股股东HNA FinanceI已有条件地同意出售持有的全部23.41亿股股份,约占已发行股份的69.54%,总代价为70.23亿港元。

  3月8日,香港国际建设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其控股股东HNA FinanceI(海航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已有条件地同意出售持有的全部23.41亿股股份,约占已发行股份的69.54%,总代价为70.23亿港元(相等于每股待售股份3.00港元)。收购方为TimesHoldings II Limited(要约人)。

  公告显示,目前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持有64,829,931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约1.93%)。紧随买卖协议交割后,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将持有2,405,734,062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约71.47%。

  要约人须就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已拥有或同意收购的股份以外的所有已发行股份以现金作出强制无条件全面要约,并就所有购股权(该等购股权赋予购股权持有人认购新股份之权利),以注销购股权的方式向购股权持有人作出可比要约。

  就股份要约而言,每股要约股份3.00港元现金,较3月8日收市价2.62港元溢价约14.50%;就购股权要约而言,注销每份行使价为1.75港元的购股权1.25港元现金,注销每份行使价为1.90港元的购股权1.10港元现金。

  关于收购价支付方面,要约人拟利用从参与基金获得的股权承诺,用于支付股权收购价、要约应支付的代价及买方就待售股份和要约股份的从价印花税所需的资金。参与基金由黑石最终控制。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要约人由Times Holdings I Limited全资拥有,Times Holdings ILimited为一间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由BREP VIII Times SBS Limited、BREP Asia II TimesSBSLimited 及 BREP Asia II Holdings I (NQ) Pte. Ltd.分别拥有约 0.1664% 、0.4988%及99.3348% 。

  于买卖协议交割后,所得款项拟偿还若干集团现有贷款融资或就该等贷款融资进行再融资。于要约完成后,要约人拟透过将集团于香港的房地产资产变现及分派本公司的闲置现金,优化及合理地处理集团的资产组合。

  据悉,2月1日,香港国际建设全资附属公司 Omnilink Assets Limited(作为卖方)与会德丰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FabulousNew Limited(作为买方)就以总现金代价 39.12亿港元买卖 Twinpeak Assets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Twinpeak于完成时欠付 Omnilink Assets Limited的贷款订立一份买卖协议。Twinpeak全资子公司拥有一幅启德地块,为香港国际建投于2017年3月以74.4亿港元投得。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

0.56533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