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斥资5亿收购电机公司,在汽车领域已至少投入130亿

来源:史额黎 时间:2019-03-18 并购重组
恒大健康还称,电机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之一,其通过收购引入全球最先进的轮毂电机驱动技术,将奠定在电机电控方面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完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产业链的布局。

  3月15日下午,恒大健康公告称,将以总代价5亿元收购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下称“泰特机电”)70%的股权。收购事项完成后,泰特将成为恒大健康的附属公司。

  公告表示,泰特是全球轮毂电机研发和生产的领跑者,其全资持有国际领先的轮毂电机及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企业e-Traction。e-Traction在荷兰、中国拥有生产布局,其产品自2009年起被应用于欧洲的8个国家14个城市。

  恒大健康还称,电机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之一,其通过收购引入全球最先进的轮毂电机驱动技术,将奠定在电机电控方面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完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产业链的布局。

  (本次收购的公告)

  自2018年12月31日与FF握手言和后,恒大最近3个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了多次大手笔收购。

  1月15日,恒大健康宣布,将以9.3亿美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的总代价,收购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公司51%的股权,并获得委任NEVS董事会中多数席位的权利。

  1月24日,恒大健康又表示,将斥资10.6亿元入股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并持股58%成为第一大股东。卡耐新能源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日本电池巨头ENAX共同创立,技术源于被誉为“锂电池之父”的小泽和典及其研发团队。

  1月29日,刚刚被恒大收购的NEVS与瑞典超级跑车公司柯尼塞格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组建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恒大NEVS持股65%,柯尼塞格持股35%。

  根据恒大健康此前公告,其已向FF支付了最初协议约定的8亿美元(约合54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因此计算,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至少投入131亿元。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

0.88215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