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即时通信巨头收购旅游公司Tidesquare 28.9%股权

来源:环球旅讯 时间:2019-03-21 并购事件
Tidesquare成立于2009年,主要提供酒店和机票的在线预订服务。去年的销售额达到379亿韩元(3370万美元),营业利润为48亿韩元(430万美元)。

  韩国即时通信服务软件运营商Kakao近日宣布以347亿韩元(307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旅游服务公司Tidesquare28.9%的股权。

  Tidesquare成立于2009年,主要提供酒店和机票的在线预订服务。2010年,Tidesquare与现代汽车旗下的信用卡公司Hyundai Card达成了合作关系并实现了业务增长。Tidesquare去年的销售额达到379亿韩元(3370万美元),营业利润为48亿韩元(430万美元)。

  Tidesquare过往并购投资:

  2013年,Tidesquare投资了新加坡旅游服务平台BeMyGuest的天使轮。

  2015年,Tidesquare投资了韩国移动端元搜索创业公司Allstay、非标住宿平台BnBHero。

  2016年,Tidesquare收购了机票元搜索应用Playwings。

  此次投资交易完成后,Kakao将成为Tidesquare的第二大股东。Kakao希望借助对Tidesquare的投资打入旅游市场,并在未来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份额。

  Kakao称目前还未制定与Tidesquare的具体合作计划,此次投资的初衷是为了在KakaoTalk的一站式服务生态系统中融入多样化的旅游服务。

  无独有偶,日本的即时通信服务巨头LINE也在尝试打造涵盖旅游服务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去年7月,LINE宣布收购旅游搜索网站Venture Republic34%的股权,同年11月还投资了台湾目的地旅游电商KKday。

  另外,Kakao也一直在寻求并购机会以提升现有业务的价值,该公司近日参与了对韩国大型游戏公司NEXON的初步竞标,希望借此增强旗下Kakao Games的游戏开发业务。而同样有意竞标收购NEXON的还有腾讯、网易等中资企业。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