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资管公司和9万股民“踩雷”!年内翻倍股盈方微将被ST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19-03-26 募资事件
3月25日晚间,盈方微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美国数据中心租赁业务已与客户终止合作并在合同终止的三个月内尚未恢复正常,且公司预计该业务在未来三个月内仍难以恢复,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

  3月25日晚间,盈方微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美国数据中心租赁业务已与客户终止合作并在合同终止的三个月内尚未恢复正常,且公司预计该业务在未来三个月内仍难以恢复,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自 2019 年3月27日(周三)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数据中心业务贡献超九成营收

  3月25日晚间,盈方微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暨股票停牌的公告。公告称,自2019年3月27日(周三)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盈方微”变更为“ST 盈方”,股票代码仍为“000670”,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公司股票交易于 2019年3月26日(周二)停牌一天,自2019年3月27日(周三)开市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突然被ST,主要源于公司美国数据中心租赁业务出现问题。2018年12月 22日,盈方微便曾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重要经营合同进展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INFOTM,INC.就其位于美国的数据中心租赁业务与客户签署了《终止协议》。公司该项业务系以资产出租的模式为大型互联网企业或特定客户提供数据机房、机柜出租、电力宽带接入和运行维护等服务。

  截至目前,该项业务已暂停运营达到三个月且尚未签订新的合作客户,公司预计该业务在未来三个月内仍难以恢复,公司因此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 条“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规定的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数据显示,2017年度及2018年1—11月,盈方微的该数据中心租赁业务收入分别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9.46%和91.25%。

  公司面临多项风险

  除了被ST,近期的盈方微还面临着多重风险。

  首先是业绩亏损问题。1月25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全年,公司预计净利润亏损2亿元,同比增长39.57%。亏损原因主要包括数据中心租赁业务提前终止导致收益下降,以及对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2017年去年,公司净利润已亏损3.3亿元。而由于数据中心租赁业务的暂停运营,公司 2019 年第一季度及全年经营业绩存在大幅下滑的可能。

  其次,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陈志成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已多次被相关法院轮候冻结,且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已对其持有的部分股份启动了拍卖程序,若其所持股份后续继续被司法强制执行,可能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截至3月19日,盈方微电子持有盈方微股份 105,432,976 股,占公司总股本12.91%,陈志成持有公司股份 2,203,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 0.27%。

  此外,盈方微还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目前,该立案调查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收到相关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若公司触及13.2.1 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年内股价已暴涨117%

  与盈方微经营管理方面暴露出来的重重问题所不相符的是,公司近期股价的走势。今年以来,随着A股的回暖,盈方微的股价已暴涨117%。3月以来涨幅尤其明显,截至3月25日,该股报6.9元/股,涨幅5.67%。当日成交12.11亿元,换手率高达31.42%。以最新收盘价计算,盈方微的总市值达到56.35亿元。

  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该股共有股东96722户。其中,合计4家机构持仓,持仓合计7111.61万股,占流通盘合计11.85%。前十大股东持有9960.53万股,占流通股比16.61%,主力控盘度较低。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国投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利盈一号私募基金共计持盈方微有1977.3万股,为该公司第五大股东,第二大流通股东。

  上游新闻记者 但宇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