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上调发行价区间至70-72美元 预计周五在纳市挂牌

来源:腾讯科技 时间:2019-03-28 上市事件
根据根据美国IPO研究公司IPOBoutique.com公布的信息显示,Lyft将于3月29日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LYFT”。

  腾讯科技讯 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周一向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说明书2号补充文件(AMENDMENT NO.2 TO FORM S-1),将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格区间上调至70美元至72美元;发行量保持不变,仍为3077万股。包括承销商可执行超额配售权的4,615,500股股票,在扣除发行费用、佣金之前,Lyft最大融资约为25.48亿美元。

  另根据根据美国IPO研究公司IPOBoutique.com公布的信息显示,Lyft将于3月29日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LYFT”。Lyft此前确定的发行价格区间为62美元至68美元,上调发行价格区间,意味着在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路演中,投资人对其股票的认购极为踊跃,出现超额认购。

  Lyft是今年众多在美国证券市场挂牌的高估值科技初创公司的首家公司。包括网约车巨头Uber、办公交流应用Slack, 快递和物流初创公司Postmates、以及图片分享应用Pinterest都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上市申请。此外,包括神秘大数据公司Palantir、智能健身服务商Peloton和共享空间服务提供商Airbnb都可能会在今年上市。

  Lyft在招股书中披露,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后将采用双股权结构,分为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该公司将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A类普通股,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洛根·格林(Logan Green),和联合创始人、总裁兼董事会副主席约翰·齐默(John Zimmer)将持有全部B类普通股。Lyft的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只在转换权和表决权上有所不同,A类普通股含1股表决权,不可转换为B类普通股;B类普通股含20股表决权,可转换为A类普通股。

  投行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Jeffries担任Lyft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副承销商包括瑞银集团、Stifel、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等十多家投行。

  Lyft在招股书中表示,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后,该公司的将拥有284,147,300股流通股,其中包括271,367,591股A类普通股,以及12,779,709股B类普通股。按照总股本计算,Lyft发行时的最高市值将达到204亿美元。

  2018年主要财务数据:

  -营收为21.57亿美元,高于上年的10.60亿美元。

  -毛账单收入为80.54亿美元,较上年的45.87亿美元增长75.6%。

  -总成本和支出为31.34亿美元,高于上年的17.68亿美元。其中经营成本为12.43亿美元,高于上年的6.60亿美元;运营和支持成本为3.38亿美元,高于上年的1.84亿美元;研发成本为3.01亿美元,高于上年的1.37亿美元;销售与营销支出为8.04亿美元,高于上年的5.67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48亿美元,高于上年的2.21亿美元。

  -营业亏损为9.9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08亿美元。

  -净亏损为9.1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88亿美元。

  -调整后的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为-9.43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961亿美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5.177亿美元;总资产为37.60亿美元,总负债为14.79亿美元;累计亏损为29.45亿美元。

  2018年第四季度主要运营数据:

  -活跃乘客为1860万人,高于上一季度的1740万人,高于去年同期的1260万人。

  -每活跃乘客平均营收为36.04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33.65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34美元。

  -接单总数为1.784亿次,高于上一季度的1.622亿次,高于去年同期的1.163亿次。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

0.49176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