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确定IPO定价区间 最高估值91.9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时间:2019-04-09 上市事件
根据美国IPO研究公司IPOBoutique.com公布的信息显示,Pinterest将于4月18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腾讯科技讯 图片分享应用Pinterest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2号补充文件(Amendment No. 2 to Form S-1),确定将发行7500万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格区间为15美元至17美元。包括承销商可执行超额配售权的1125万股A类普通股,在扣除发行费用、佣金等费用之前,Pinterest将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最多募集到14.66亿美元资金。

  包括承销商可执行超额配售权的1125万股A类普通股和此次将公开发行的7500万股A类普通股,Pinterest在首次公开募股后的总股本将达到540,594,043股。按照17美元的发行价计算,该公司的估值约为91.9亿美元。

  根据美国IPO研究公司IPOBoutique.com公布的信息显示,Pinterest将于4月18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Pinterest在首次公开募股后将采用双股权结构,分为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该公司将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A类普通股,Pinterest在首次公开募股前发行的所有普通股,包括该公司高管和董事所持有的股票,在此次发行结束前均被重新分类为B类普通股。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后,B类普通股股东将持有公司大约99.2%的表决权。Pinterest的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只在转换权和表决权上有所不同,A类普通股含1股表决权,不可转换为B类普通股;B类普通股含20股表决权,可转换为A类普通股。

  Pinterest表示,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募集资金的主要目的是增加公司的资本总额和财务灵活性,发行A类普通股的目的是让公司和股东能够进入公开市场。对于募集到的资金,Pinterest将主要用于运营资本和支出。此外,该公司还可能使用部分资金用于收购和对业务、产品、服务或技术进行投资。

  Pinterest表示,该公司打算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证券代码为“PINS”。投行高盛、摩根士丹利、Allen & Company为Pinterest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副承销商包括美银美林、巴克莱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加拿大银行资本市场、Baird、瑞银集团和富国银行证券等。

  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业绩:

  --营收在1.989亿美元至2.019亿美元之间,高于去年同期的1.314亿美元;

  --营业亏损在4750万美元至5050万美元之间,去年同期营业亏损为5500万美元;

  --月活跃访问用户为2.91亿人,高去年同期的2.39亿人;

  --每用户平均营收在0.72美元至0.73美元之间,高于去年同期的0.58美元;

  --调整后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EBITDA)为-4100万美元至-4350万美元,去年同期调整后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EBITDA)为-4540万美元。

  2018年主要业绩:

  --营收为7.55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729亿美元;

  --总营收成本和支出为8.30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6.108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2.14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787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51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080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600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62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775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6160万美元。

  --运营亏损为747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379亿美元。

  --净亏损为63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300亿美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Pinterest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6.28亿美元。

  股权结构:

  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前,Pinterest高管和董事合计持有公司61,913,862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3.6%,以及投票权的13.6%。在首次公开募股后,他们将合计持有公司61,913,862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3.6%,以及投票权的13.5%。其中,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本杰明·西尔伯曼(Benjamin Silbermann)在首次公开募股后持有51,631,716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1.4%,以及投票权的11.3%;联合创始人伊文·夏普(Evan Sharp)持有9,500,724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2.1%,以及投票权的2.1%。

  在Pinterest主要股东当中,风投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在首次公开募股后持有 59,458,125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3.1%,以及投票权的13.0%;FirstMark在首次公开募股后持有44,407,640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9.8%,以及投票权的9.7%;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在首次公开募股后持有43,538,831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9.6%,以及投票权的9.5%;联合创始人保罗·希亚拉(Paul Sciarra)在首次公开募股后持有42,407,697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9.3%,以及投票权的9.3%;富达投资在首次公开募股后持有32,273,068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7.1%,以及投票权的7.0%;Valiant在首次公开募股后持有27,079,979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6.0%,以及投票权的5.9%。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