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控股的P2P芒果金融被立案侦查 去年6月就已出现兑付危机

来源:投中网 时间:2019-04-09 募资事件
目前,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该公司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侦办过程中。

  2019年4月8日,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P2P平台——湖南芒果财富,在未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以多家企业需要借款为由,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发布不同借款期限,不同利息的理财产品。目前,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该公司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侦办过程中。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湖南芒果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万培辉,但是芒果金融实际控制人为洪哲理。

  公司两大法人股东分别为中新房南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1%)、中新房国发实业有限公司(持股49%),两家公司均由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

  事实上,芒果金融的兑付问题,并非近期发生。早在去年7月2日,芒果金融就已在官网上发布资金兑付方案,并对提现限额作出了规定。但第一版公告发布6天之后,芒果金融便对资金兑付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并再次发布新的公告:

  1、平台每日提现总限额100万,每人每日最多1万。每日兑付总额的60%用于优先兑付提现金额1万以下的用户;每日兑付总额的20%用于优先兑付提现金额在1万至2万的用户;每日兑付总额的10%用于优先兑付提现金额在2万以上的用户。

  2、芒果金融表示这个兑付方案的执行时间暂定为2018年7月9日至2018年7月15日,后续将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兑付方案发布之后,平台虽有陆续回款,但杯水车薪。

  有投资人在红网《百姓呼声》板块发帖爆料称,在芒果金融已经提现困难近5个月的时间里,平台一直以各种借口和理由限制提现,收买部分出借人充当维稳人员。平台还诱导、逼迫大家复投三农假标。对于做假部分本来约定了兑付方案,芒果金融再次违约,并擅自更改,截至经侦立案,芒果金融所有承诺一直未能兑现。

  出借人去芒果金融本部,芒果金融实际控制人洪哲理要么自导自演苦肉计,要么自制事件导致平台临时放假。

  去年10月16日,出借人见面会几经波折召开,但芒果金融又拒绝债委会查看与出借人相关的账目。2017年2月以后的账目至今是个谜团,连经侦都不得知晓。

  芒果金融还把矛头指向金岸房地产,怂恿出借人去金岸房地产索要拖欠资金,目的就是转移出借人注意力,混淆视听。

(图:红网《百姓呼声》评论区截图)

  2018年11月8号,出借人与芒果金融实控人去长沙檀香株洲金岸房地产公司会面,一起商讨金岸拖欠芒果金融出借人资金问题,但始料未及的是平台实控人洪哲理失联。

  目前,在还款方面,出借人和平台方已陷入僵局。2019年2月25日,有投资人在消费维权官网称,目前各方相互甩锅,拒不担责。芒果金融股东央企中新房和中建材,踢皮球给芒果金融,芒果金融就踢给金岸房地产。但金岸不承认欠钱,加上金岸房地产又是上市企业安信信托旗下子公司。上述几方又以各种合同、抽屉协议来混淆视听,资金去向相互推诿耍赖,几方均不承认拿走了出借人的几个亿的资金,导致投资人回款无望。

  截至目前,芒果金融官网已无法打开,该平台的涉案金额,涉案人数,目前没有明确数据。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