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在美提交招股书,医美平台也要靠人工智能讲故事

来源:投资潮 时间:2019-04-10 上市事件
中国医美产业中的获客环节主要包括传统的美容院导流、广告投放、百度关键字竞价等,以及新型的互联网O2O竞价平台和医美APP以及社区。而医美APP由于其垂直搜索特性和相对较低的成本,日益成为医美机构获客的重要选择。经过市场洗礼沉淀之后,资本开始逐渐向头部项目集中。通过稳定的模式,新氧在获客能力、流量占比、资本条件等方面都在业内首屈一指。

  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在多次传出IPO消息之后,终于于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文件,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SY”。承销商为德意志银行和中金公司,招股书中并未披露发行数量、发行价格区间等信息。

  招股书显示,新氧的营收主要来源于向医美服务提供商收取的信息服务费用和预约服务费用,2018年该两项费用收入的比例为2:1。从2016年到2018年营收分别为0.49亿元、2.59亿元、6.17亿元,实现高速增长。2018年实现净利润5508万元,同比增长220%。相较之下,2016年新氧净亏损8100万元,2017年净利润1720万元。

  2016年到2018年三年间的月活跃用户数分别为290万、480万和1030万,平均移动MAU分别达50万,100万和140万。2018年通过新氧平台促成的医美服务交易总额为21亿元,占当年线上预约医美服务交易总额的33.1%,截至12月31日有4000家认证医美服务供应商选择新氧平台,包括医院、门诊部和诊所。此外,还有包含齿科在内的消费医疗机构总数接近6000家,业务覆盖超过中国300个城市。

  2018年第四季度,新氧通过社交媒体网络和特定的媒体平台传播的丰富媒体内容,平均每月有超2.4亿的观看量。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调研数据显示,2018年新氧手机APP占线上医美服务手机APP用户每日使用总时长的84.1%。

  在业务模式上,包含三个部分——内容、社区、以及线上预约服务。平台帮助用户发现产品和服务,评估产品和服务质量,提供预约通道,社区和内容又能牢牢抓住用户,进一步吸引受众。社区的活跃帮助提高获客效率。截至2018年12月31日,美丽日记已经累积了200多万篇。

  2018年8月8日,新氧发布了《新氧2018年医美行业白皮书》,预计中国医美市场2018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245亿元,同比增速27.57%。卫计委、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预测2020年中国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而我国的医疗美容市场渗透率当前仅有2.0%,远远低于美国、巴西、韩国,未来会有更大规模的增长空间。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也显示,2014年到2018年医美服务行业总收入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6%,预计2023年将达到3601亿元,中国到2021年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美服务市场。因此近年来医美行业也在一级市场备受关注。

  中国医美产业中的获客环节主要包括传统的美容院导流、广告投放、百度关键字竞价等,以及新型的互联网O2O竞价平台和医美APP以及社区。而医美APP由于其垂直搜索特性和相对较低的成本,日益成为医美机构获客的重要选择。经过市场洗礼沉淀之后,资本开始逐渐向头部项目集中。通过稳定的模式,新氧在获客能力、流量占比、资本条件等方面都在业内首屈一指。

  新氧于2013年上线,2014年获得经纬中国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同年12月挚信资本、经纬中国又参与投资了B轮,金额2000万美元。 2016年3月获腾讯5000万美元投资,2017年12月或4亿元人民币D1轮融资,安佰深股权投资集团、鼎晖投资领投,原投资方经纬中国、挚信资本继续跟投。短短4个月后又完成D2轮,兰馨亚洲领投,经纬中国、挚信资本参投,金额2亿人民币。2018年9月4日,新氧又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E轮融资,由兰馨亚洲投资集团领投,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俄投资基金、经纬中国跟投,新氧跻身独角兽行列。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