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北方拟冲刺IPO 毛利率存在波动风险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19-04-10 上市事件
京北方3月22日在证监会披露招股说明书,宣布冲刺A股。资本邦注意到,公司在报告内存在毛利率波动的风险。

  4月10日,资本邦讯,京北方3月22日在证监会披露招股说明书,宣布冲刺A股。

  资本邦注意到,公司在报告内存在毛利率波动的风险。

  公司属于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金融服务外包业,因此,利润水平受到信息技术、金融和服务行业利润水平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各年毛利率依次为38.53%、30.67%和33.61%,毛利率总体有所波动。影响毛利率波动的主要因素包括客户定价策略或竞争情况、人工成本实时上涨而服务单价上调具有滞后性和个别客户IT投资年度调整等。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流程外包毛利率依次为13.46%、14.79%和14.82%。各年毛利率有所提高,同时总体呈现毛利率偏低但有稳定保障的特征。

  主要原因有以下四点:一是新兴的呼叫业务增长较快,毛利率水平逐年提升;二是公司主动终止盈利不佳的项目,以提升在执行项目的盈利质量;三是业务流程外包业务以银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为出发点,这导致该领域不易有过高的毛利率水平;四是保障外包服务商一定的盈利水平,确保外包服务商业务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是银行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保障。

  京北方进一步表示,由于业务流程外包服务更多地注重业务稳定性和合作的持续性,如果银行客户因个别因素导致外包服务商的收益受损,通常将在后续的服务合作中予以适当调整。

  报告期各期,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0.96%、19.92%和22.31%,毛利率略有波动。未来若公司不能持续开拓高附加值项目、及时优化业务结构、有效控制人力成本、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存在毛利率波动的风险。

  资本邦获悉,公司主营业务以信息技术为核心,主要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公司前述两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深度融合,形成相对完整的金融外包服务供应链。

  图片来源:123RF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