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特材拟科创板IPO 资产负债率较高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19-04-11 上市事件
4月10日,广大特材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公司坦言,公司存在资产负债率较高和负债结构不尽合理引发的流动性风险。

  4月11日,资本邦讯,广大特材4月10日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广大特材坦言,公司存在资产负债率较高和负债结构不尽合理引发的流动性风险。

  公司称,为抓住市场机遇,公司报告期内围绕合金材料和合金制品主业进行扩张,产销规模稳定提升。

  但由于融资渠道单一,公司只能充分利用自身经营积累和银行融资实现发展,报告期各期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 80.41%、72.13%和 61.75%。

  出于节约融资成本和提高融资效率等方面考虑,公司的融资方式以短期借款为主,报告期末流动负债在负债总额中的比例为 98.77%,流动比率为1.07倍,资产负债结构不尽合理。

  尽管报告期内本公司银行资信水平良好,并拟通过公开发行股票、申请长期贷款等方式降低财务杠杆、调整负债结构,但如果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法规、产业政策等不可控因素影响,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发生重大变化,或因其他原因导致公司未能获得足够资金,公司仍存在债务违约、授信额度收紧、融资成本大幅度提高等短期流动性风险。

  资本邦获悉,广大特材的主营业务为高品质特种合金材料,目前已形成合金材料和合金制品两大产品体系,其中合金材料包括高品质齿轮钢、高品质模具钢、特种不锈钢、高温合金和超高强度钢等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新材料产品;合金制品主要包括以合金材料为基础制成的新能源风电、轨道交通及各类精密机械部件。

  图片来源:123RF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