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少儿美术品牌「画啦啦」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经纬中国、启明创投领投

来源:36氪 时间:2019-06-18 融资事件
画啦啦创立于2015年,主要针对5-9岁儿童提供1V6在线直播小班课的美术指导,客单价在4000元左右,师资主要来自国内八大美院的毕业生,现有全职老师500多人,付费学员数万人。

  36氪获悉,在线少儿美术品牌「画啦啦」已经在今年年初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经纬中国、启明创投领投,老股东真格教育基金跟投。此前,画啦啦曾在一年前完成好未来领投、真格教育基金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画啦啦创立于2015年,主要针对5-9岁儿童提供1V6在线直播小班课的美术指导,客单价在4000元左右,师资主要来自国内八大美院的毕业生,现有全职老师500多人,付费学员数万人。

  画啦啦创始人兼CEO李伟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三方面:

  加大系统研发、教研投入和师资培训;

  招募教育及互联网管理人才,加大市场投入、招募更多学员;

  以广州、武汉为基地,在全国范围内设立更多线下教学中心。

36氪首发 | 在线少儿美术品牌「画啦啦」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经纬中国、启明创投领投

画啦啦学员在线直播上课

  一直以来,传统美术教育存在“准入门槛低、标准化程度低、资源良莠不齐、市场极度分散”等痛点,“区域化、碎片化”成为行业扩张和升级的阻力,这也使得整个行业缺乏具备品牌影响力的培训机构。

  相比于线下美术教育,线上美术教育提供了更高效的学习途径,但在线学习的模式、尤其是偏素质类的小班学习,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也更高。

  李伟表示,画啦啦一直把精力投入在教研、完善课程体系及开发新课程中,团队教研人员现已超过50人。

  课程产品方面,主讲老师结合动画和游戏互动,带领孩子进入绘画的情境、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让每个孩子都能创作出优秀的画作并和同伴分享,获得成就感和同伴参与感。

  服务方面,班主任基于系统数据,每月向家长输出孩子的学情报告,包含孩子在绘画技能方面的提升,在创造力、想象力和情感方面的变化,让家长对孩子的绘画进步和性格成长都有所感知。

36氪首发 | 在线少儿美术品牌「画啦啦」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经纬中国、启明创投领投

画啦啦学员画作展示

  距离上一轮融资的一年时间里,画啦啦的业务新动态包括两块:

  将录播改为“在线直播小班课”,提高到课及续费率。

  2018年下半年,画啦啦开始研发自己的直播系统,采用固定老师、固定学生、固定上课时间的模式进行在线1V6小班授课。

  “三固定”模式需要着重解决满班率和分班逻辑的问题,对此李伟表示:

  在线直播小班能够让学员产生同伴感和学习氛围,再加上课后通过微信群进行画作点评和分享,画啦啦的满班率保持在98%左右。

  而关于分班逻辑,画啦啦主要基于学员的年龄段、绘画水平、上课时间、性格等设定算法标签;同时,老师在和学员充分沟通后还会增加一些更小颗粒度的人工标签,尽可能保证个性化的服务体验,续费率超过75%。

  孵化“画啦啦小灯塔”通识课堂,作为新的获客流量池。

  去年5月,画啦啦上线知识付费产品“画啦啦小灯塔”通识课堂,在对存量的录播课进行产品化之后,进而研发天文地理、人文艺术、历史国学等一系列付费轻课程,未来计划打造成一个内容丰富的素质教育平台级产品。

  由于“画啦啦小灯塔”和小班课学员的年龄段基本吻合,“画啦啦小灯塔”还可以被视作一个私域流量池,进行更高效的流量获取。

  李伟表示,相比于大规模扩张,团队更关注自身商业模型的健康度。

  过去,画啦啦在获客上主要以内容与社交网络的关系链运营为主,通过多个公众号作为流量矩阵,累积了大几百万粉丝;“画啦啦小灯塔”上线后,不到一年内积累了200多万付费用户,获客成本占比营收的20%,ROI达到5倍以上,2018年下半年即进入盈利状态,这也成为画啦啦的一个核心竞争力。

  至此,画啦啦也初步构建了“前端轻课程、后端重服务”相对完整的产品体系。

  关于本轮投资逻辑,经纬中国合伙人牛立雄表示,美术培训是少儿家长的一个普遍性需求,在线少儿美术是为数不多的能实现好的学习效果且可以在线上规模化交付的素质教育品类,画啦啦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在线少儿美术小班课第一品牌。

  画啦啦团队在CEO李伟带领下,一直非常关注学习效果,同时公司在教研、服务体系、后端师资供给、前端获客等方面,都逐渐建立起了壁垒,这也驱动了公司过去一年的高速增长。

  启明创投合伙人吴静表示,在线少儿素质教育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大市场, 画啦啦是少儿美术在线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业务模型非常健康、成长迅速。创始团队是一起合作多年的连续创业团队,配合默契,综合实力强。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