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森麒麟轮胎拟转道上交所 年初IPO申请被终止审查

来源:IPO早知道 时间:2019-06-18 上市事件
森麒麟于2007年12月在即墨市成立,主营半钢子午线轮胎和航空轮胎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IPO早知道消息,青岛森麒麟轮胎已将拟议的上市地点从深圳证券交易所改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1月其IPO申请突遭证监会终止审查,最新申报稿系6月3日报送。

自2017年1月启动上市辅导,青岛森麒麟上市之路快近两年半。

资料显示,森麒麟于2007年12月在即墨市成立,主营半钢子午线轮胎和航空轮胎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半钢子午线轮胎领域,森麒麟拥有森麒麟、路航、德林特、GROUNDSPEED等四大自主品牌;吉利汽车、北汽汽车、奇瑞汽车、江淮汽车、华晨汽车等众多汽车公司都是森麒麟的客户。

森麒麟上市之路要追溯至2017年1月26日,该日其在证监会做了上市辅导备案登记,并在2018年5月获得证监会IPO申请受理。同年6月森麒麟首次拿到证监会的反馈意见,还在10月更新招股书,却在2019年1月被终止审查。

关于终止审查的原因,并没有准确的说法。有证券行业从业人士曾表示,终止审查的原因可能有拟IPO企业业绩大面积下滑、财务造假行为被发现以及申请方主动申请终止审查等。

(2016-2018年森麒麟经营业绩 资料来源: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森麒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13亿元、16.48亿元及21.69亿元,复合年均增速高达88%;同期实现净利润3.10亿元、3.92亿元和4.89亿元,2017年、2018年同比增长26.81%、24.44%。

(森麒麟募资用途一栏 资料来源:招股书)

本次森麒麟募资总额12.09亿元,最大用途是补足流动资金,该部分金额高达7.5亿元;约2.09亿元用于年产8万条航空轮胎(含5万条翻新轮胎)项目,另有2.5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升级项目。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