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股价一毛八:大股东3年前就已出逃,24万股民被闷杀

来源:市界 时间:2019-06-18 滚动新闻
截止17日收盘,退市海润封单量高达430万手。据此推算,公司18日以后的股价仍有跌停空间。

  短短半年,退市海润就刷新了由中弘股份保持的最低价A股记录 。

  6月17日,退市海润连续第19个交易日跌停,当天报收0.18元/股,总市值8.5亿元 。而在此之前,“史上最便宜A股”记录由仙股中弘股份保持。2018年12月28日,中弘退自A股退市,最后的交易日报收0.22元/股。

  A股最低价格不断下探,一位投资者评论说:“再不要抄底了,A股个股的底深不可测。”也有人调侃,“如今买一手股票的钱还不够买2斤苹果。”据媒体报道,北上深等一线城市的苹果价格每斤在10元以上,而一手退市海润股票则只需要18块钱。

  截止17日收盘,退市海润封单量高达430万手。据此推算,公司18日以后的股价仍有跌停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退市海润股民们急于出逃的当下,仍有大量博傻资金试图抄底。6月14日晚间,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单数据显示,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134.6万股居首,光大证券象山县象山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营业部、华福证券长沙劳动西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量均超过50万元。

  退市海润全称为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江苏省江阴市徐霞客镇,主营业务为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营运。巅峰期,海润曾在江苏、安徽拥有五大生产基地,员工总数超过6000人,晶体硅产能位居全球前十。

  不过,由于经营不利外加光伏市场转冷,公司已连续多年亏损。截至2019年一季度,海润光伏总负债达到95.28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42%。公司6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股票已被上海证交所决定终止上市,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8日。

  海润光伏的退市并非没有预兆。早在2015年时,公司股东就策划着为这一天做准备。2015年1月,海润光伏前三大股东同时向董事会发起提议,其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10送20”高送转引起了市场疯狂炒作,股价一路大涨。几位股东则借机大举减持公司股票,借高送转“跑路”。

  这一行为事后被上交所发现并处罚,公司前三大股东杨怀进(YANGHUAJIN)、九润管业和紫金电子也分别被给予纪律处分,不过从财报上来看,上述股东们已然达成的目的。根据wind数据,截止2016年年末,除杨怀进外,九润管业和紫金电子已成功脱离10大股东行列。

  与大股东们及早“跑路”相对应的是,多数散户们已经被套牢。公司一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持有退市海润的股东数为24.19万户。随着退市海润股价的连续跌停,这些股民们出逃之路也被封死。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