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行A股IPO 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19-06-24 上市事件
证监会官网显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材料获受理。

  证监会官网显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材料获受理。

  据资本邦了解,上海农商行成立于2005年8月25日,是由国资控股、总部设在上海的法人银行,是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注册资本为86.8亿元人民币,营业网点近380家,员工总数超6000人。

  从资产规模来看,上海农商行在全国农商行中位居前列。截至2018年末,该行资产总额为8337.13亿元。2018年,上海农商行及投资设立的村镇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01.4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08亿元。

  上海农商行早已提出上市计划。2016年,上海农商行董事会在制定2017-2019年发展战略规划时,将独立上市作为中期目标,提出力争成为扎根本地、服务高效的上市公众银行,成为全国农商银行系统排头兵的战略愿景。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