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华翔拟A股IPO 毛利率面临下降风险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19-06-24 上市事件
山西华翔提交IPO招股书,公司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5320万股。山西华翔拟在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

  6月24日,资本邦讯,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华翔”)提交IPO招股书,公司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5320万股。山西华翔拟在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

  招股书显示,山西华翔主要从事各类定制化金属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目前已经形成包括产品设计、模具开发、铸造工艺、机加工工艺、涂装工艺等综合服务体系。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山西华翔营业收入分别为13.08亿元、16.86亿元、19.9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8793.28万元、1.19亿元、1.40亿元。

  资本邦关注到,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8.93%、25.11%和22.02%,呈下降趋势。对此,山西华翔解释为,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主要系生铁、废钢、焦炭等主要原材料、燃料价格上涨和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所致。

  此外,陕西华翔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名客户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 65.25%、 60.26%和 53.39%。客户集中度较高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一定风险, 若主要客户因经营状况发生变化导致其对公司产品的需求量下降,或因突发原因停止与公司合作,则会对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山西华翔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华翔精加工智能化扩产升级项目、华翔精密制造智能化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