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仑创始人谢清禄:“仙人掌”开启后“码卡币”时代全新生活方式

来源:猎云网 时间:2019-07-23 人物对话
AI是时代趋势,这是一个神奇的行业,在AI新一轮的技术革命中,会涌现出更多超越阿里、腾讯、Google、Amazon、FaceBook等级别的科技企业。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拿着现金到便利店购买商品,总要为找零而大费周章,可现如今,二维码一扫,轻松支付;曾经,人们乘坐公交,还要提前准备好零钱、硬币,现在,只需要刷一下交通卡/手机二维码,就可以迅速支付车费,畅行无阻;就连一度只能在科幻片里看到的人脸识别技术,如今也在现实生活中得到了应用。这些技术真真切切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但殊不知,麻烦也随之而来......

  生活的烦恼:人均18卡证据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77.73亿张,环比增长2.32%。除了银行卡,人们的生活还充斥着身份证、驾驶证、地铁卡、门禁卡、社保卡、水电卡、校园卡、就诊卡等诸多卡证,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共有超过1000亿张卡证,人均持卡量高达18张。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卡片压得人们喘不过气,同时,遗失、伪造、转让、盗用等问题也屡见不鲜,而且制作、分发、保管、使用过程中也颇为麻烦。哪怕是近年来兴起的扫码支付,也对5亿“银发少幼”造成了使用障碍,而人脸识别则因其“特征点不足”的先天缺陷,导致识别精度不高,长期以来只是作为一种辅助验证手段。

1.jpg

  这一痛点被谢清禄看在了眼里,他认为真正便民的技术是不存在人群歧视,是具有普惠价值的,是能让所有人都感受到技术温度的。带着这一初心,谢清禄创办了麦仑Melux并开始了“仙人掌”技术的研发。

  二十年厚积薄发,成就“十年一遇的麦仑”麦仑Melux是谢清禄的第三个创业“结晶”。在此之前,他先后创办了普加智能和以萨技术。其中,以萨神眼(YISA OmniEye)系统,支撑了世界上最大的图像视频网络——天网,连接了全国 3 千万个探头,每周产生 1 万亿张图像和2.5 亿小时的视频。该系统开创和引领了中国警务智能化时代,为全国公安系统的 1200 多个部、厅、局提供了强大的智能分析服务。

  过去20年的研发经验,让他接触到很多前瞻性的研发工作,使谢清禄具备了独特的视角,以及看待事物的特殊高度。在国内互联网飞速发展风口中,谢清禄敏锐的抓住AI发展势头,在AI产业的开端进入市场、把握机会。也为麦仑的创立和“仙人掌”技术的诞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基于数万亿张图像智能分析的算力积累,以及3年多的潜心研究,专注于前沿认知算法、微特征识别技术、计算视觉、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麦仑Melux,终于打造出了“仙人掌”这一划时代的人工智能产品,即将开启“一掌通天下”的全新时代。

  手掌完美替代码、卡、币,美好生活由你“掌”握前所未有的“仙人掌”,通过FVR技术,把浩瀚的手掌脉络“微特征”,编码为高密度、高容量的超级“原生码”,刷手瞬间,实现百亿人次 0.3秒闪速识别,准确率超过人脸识别千万倍。超安全、超易用、超准确、超快速、全龄段的超级“原生码”可完美替代码、卡、币(现金)、证。在大流量轨道交通、地铁公交、机场海关、社保行政、刷手支付、活体证件、金融服务、智慧政府、智慧校园和安防系统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而且,与“人脸识别”等传统技术相比,”仙人掌”技术更具创新性。人脸仅有80至280个左右的特征点,不同个体间的人脸差异化特征不足,所以不论算法如何强大,都难以区别长相相近的两个人(如双胞胎),因此,人脸识别技术难以应用于超大规模人群的个体精准识别。长期以来,基于第1代和第1.5代人工智能技术的人脸识别仅仅完成了辅助验证的环节。而“仙人掌”技术利用的手掌脉络微特征点数多达百万个,准确率超人脸识别数千万倍。手掌一挥,实时完成超准确的认证与授权。“仙人掌”是世界上第一个独立实现了实时、大流量身份认证的“无介质”原生码技术,其超高的准确率和百亿样本0.3秒的高速检验认证能力,支撑起了10亿级用户的应用需求,实现了FVR全脉识别技术的全新突破,麦仑成为世界上唯一拥有FVR全脉闪速识别技术的公司。

2.jpg

  众望所归,荣誉不断仙人掌的诞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就先后获得“T-Edge年度前沿科技产品”、“ITS Asia2019 亚洲智能交通创新产品”、“全国交通电子支付主题赛第一名”、“新动能-中国新经济优秀品牌”、“最具投资价值创业公司”、2018年“最佳创新机构奖”、“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奖”等荣誉。同时,“国家特聘专家”麦仑董事长兼CEO谢清禄,也因其在战略技术产业的成绩与突出贡献,被授予了“新动能-中国杰出企业家”、“新时代中国经济优秀人物”、华人华侨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中国侨届(创新成果)贡献奖”、“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领军人”、“新一代信息技术国家战略产业创新团队领军人”称号,囊获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证书A证、广州市开发区杰出人才A证等多项证书。

  颠覆性创新技术,重构未来新世界颠覆性的“仙人掌”技术,让人们的行动与周围的设施、空间,实现了自然、便捷、和谐、高效、安全的智能交互。使城市更安全,生活更流畅,心情更舒畅。开启了“一掌通天下”的全新生活方式。

  在政府管理方面,仙人掌技术将破解行政管理中三多一本(多部门、多层级、多次跑、本位需求)的问题,缓解审批许可、监管处罚、备案告知等环节证件多、办事难、效率低、办事慢的深层矛盾与顽症障碍,实现多证合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管理的现代化与智能化进程。未来,通过引入基于“仙人掌”技术的城市一掌通,将全面简化卡片制作、管理、分发、保管、使用的繁琐程序,避免遗失、伪造、复制卡片而酿成的安全隐患。仙人掌“一对一”支撑的实名制、无漏洞身份技术,对于维护社会秩序、政府管理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普通大众而言,“仙人掌”的到来,也将人们从“码、卡、币”的束缚中彻底解脱出来,使人们不再依赖银行卡、手机、现金,掌脉就是一个与生俱来的“通行证”,不论是出入写字楼,进出校园,搭乘地铁,还是到商场购物支付,都可以一“手”掌握。仙人掌,让你的手掌,变成你最得力的助手。“仙人掌”形成的“一掌通”生态系统,将像空气一样,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值得一提的是,仙人掌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方便。谢清禄告诉猎云网:“‘仙人掌系统’有一个‘321’注册口号。‘3’指的是3秒完成所有刷手注册流程;‘2’指的是注册仅需身份证一扫,手一刷,两个步骤;‘1’指的是完成注册后,可以享用一辈子。”

3.png

  AI是时代趋势,这是一个神奇的行业,在AI新一轮的技术革命中,会涌现出更多超越阿里、腾讯、Google、Amazon、FaceBook等级别的科技企业。麦仑“仙人掌”终极的智能、安全、易用和泛在潜质,使其具备了与生俱来的颠覆性基因,未来几年或将演化成一种无处不在的零介质、无障碍的全新生活方式。目前,麦仑已落地广州市政、黄埔区政府、黄埔区交警大队、青岛银行等多个项目,并与羊城通、中金数据、中铁六局、佳都新太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值近百亿元RMB,正在进入发展快车道。在未来三年左右的时间里,应用场景、用户数量、市值将出现裂变式增长,预计实现百倍的增长值,市值达万亿RMB。2000万的用户量将是“仙人掌”蜕变的临界点,也是“仙人掌”时代形成的标志。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