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获墨西哥首富融资,创始人名下公司曾被投诉暴力催收

来源:市界 时间:2019-07-23 融资事件
有消息称,名创优品正在策划IPO,此轮融资或意味着其在上市之路上又前进一步。

  7月19日,媒体报道,墨西哥首富、亿万富翁Carlos Slim旗下零售商Grupo Sanborns宣布将收购中国百货零售商名创优品(MINISO)18.27%的股份,目前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此前,Grupo Sanborns已收购名创优品12.99%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Grupo Sanborns将合计持有名创优品33.27%股份。

  有消息称,名创优品正在策划IPO,此轮融资或意味着其在上市之路上又前进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名创优品由日本设计师三宅顺也与中国企业家叶国富共同创办,三宅顺也先生兼任首席设计师,其产品涉猎家居、百货、美妆、配饰、数码配件及食品。名创优品采用“加盟+代理”的模式,目前已经在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3500多家门店。

  名创优品联合创始人叶国富除了名创优品外,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也有多家公司。业务范围包括贷款超市、P2P、催收等。

  天眼查信息显示,叶国富名下共有92家公司,对其中82家享有实际控制权。其中一家为广东赛曼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曼投资)。

  赛曼投资成立于2013年,2015年以后开始涉足互联网金融业务。

  2015年4月,叶国富创立广东分利宝金服科技有限公司网贷平台。同年6月,通过赛曼投资,成立广东缺钱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缺钱么”),注册资本1000万元,2016年8月增资至1亿元。缺钱么官网称,已与多家城商行、消费金融公司达成合作,且至今已积累有数百万用户。

  2016年1月,叶国富又通过赛曼投资成立了广州借钱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借钱么”),注册资本1000万元并在2016年6月转由上述缺钱么99%控股。通过 “缺钱么”“借钱么”平台,开始现金贷业务。

  而在聚投诉平台上,截至7月22日发稿,关于缺钱么共有706条投诉。其中不少涉及暴力催收、砍头息等现象,还涉及到侮辱家人等。

  关于催收问题,市界发现,赛曼投资直接控股的公司中有一家名为“人人收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人收”)。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赛曼投资直接持股40%,人人金服控股集团(赛曼投资持股99.8%)持股60%。股权穿透后实际控制人为叶国富,持股97.88%。

  人人收官网显示,其提供债务催收服务以及催收管理系统等。根据介绍,人人收接受全国各大银行、金融公司、保险公司、小贷、P2P等企业的催收委任。目前累计债务委托14万件,累计金额38亿元,回收率达10%以上。

  至于上述公司以及叶国富名下其他诸多涉及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公司与名创优品是否有资金上的往来,尚未可知。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