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本周或对Facebook“宣判” 包括50亿美元罚款

来源:华尔街见闻 时间:2019-07-23 滚动新闻
今年4月Facebook曾主动提到,预计支付最高50亿美元罚款,并已为此预留了30亿美元的现金。

  7月22日周一,据新浪财经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最早将于本周宣布与Facebook达成5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包括要求设立新的董事会成员负责用户隐私监督。

  Facebook将于周三美股盘后公布二季度财报,而FTC最早将于周三美股收盘前宣布这一和解方案。华尔街预计Facebook二季度净利润为54亿美元,营收为165亿美元,即利润约等于和解款项。

  今年4月Facebook曾主动提到,预计支付最高50亿美元罚款,并已为此预留了30亿美元的现金。

  可能正是由于投资者对和解协议及罚款金额早有预期,7月12日相关消息最初传出时,Facebook收盘股价曾涨超1.8%。

  对于Facebook来说,与FTC再度达成和解协议将给2018年以来的用户数据隐私调查画上句号。2018年3月,英国剑桥分析公司不当取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的丑闻曝光,两个月后这家公司申请破产,Facebook最高管理层也多次面临国会听证质询。

  同时,这也将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这一监管机构,迄今对一家科技公司开出的最大规模罚单。上一次FTC对科技公司的大额罚单,是2012年对谷歌进行隐私安全调查后的2250万美元罚单。

  2011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曾就欺诈性隐私政策的指控与Facebook达成过和解协议,当时要求Facebook在对隐私政策“做出重大修改前”,需要获得用户的同意和授权。和解协议曾要求Facebook在未来20年内接受独立隐私审计,最新的协议将强化这一监管规则。

  消息发布后,Facebook周一收涨2%,报收202.32美元,创7月16日以来的一周高位,盘后继续微涨。今年以来Facebook累涨逾54%,但过去12个月仍累跌4%。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