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给2019年应届生开出天价年薪,最高201万元

来源:科创财经汇 时间:2019-07-23 滚动新闻
在公布的8位顶尖学生年薪制方案中,年薪水平最低线为89.6万元人民币,最高线为201万元。

  据一份华为总裁办的最新邮件显示,华为对于今年招收的一批2019届顶尖学生,将实行年薪制管理。

  在公布的8位顶尖学生年薪制方案中,年薪水平最低线为89.6万元人民币,最高线为201万元。

  在今年6月,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一篇任正非讲话中表示,“今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在这份讲话中,任正非提到,未来3-5年,公司将焕然一新,全部“换枪换炮”。“一定要打赢这场‘战争’,靠什么?靠你们。”

  今年7月,心声社区公布的一篇任正非接受《金融时报》采访的纪要中也提到,华为今年挖了一批少年天才进来,薪酬定得比谷歌还高。

  他在采访中说,华为大学有一个考试系统,有大量的考试题目,首先要通过考试,才有面试机会。而假如一个人在世界计算机竞赛拿了金牌,工资可能是通常入职水平的5倍、6倍。“世界上每年产生40个金牌获得者,我们今年挖了一批进来。”

  针对华为在国际业务上前段时间受到阻碍的情况,任正非看来也寄望于从人才策略上破局。

  在今年5月的采访中,任正非就曾透露过,华为在扩大与美国公司争夺人才的机会窗。对世界各国的优秀大学生,从大二开始,就给他们发offer。任正非认为,公司的实力还不够,从今年开始,华为要开出比Google更高的薪酬,挖他们过来。

  任正非强调自主创新的重要性,而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人。他在今年的采访中也透露,华为在全世界有26个研发能力中心,拥有在职的数学家700多人,物理学家800多人,化学家120多人,还有一个战略研究院,拿着大量的钱,向全世界著名大学的著名教授“撒胡椒面”。

  任正非说,华为对这些钱没有投资回报的概念,“受益的是大学。这样,从我们‘喇叭口’延伸出去的科学家就更多了”。

  任正非曾举过一个例子,华为在俄罗斯有一个小伙子,不会谈恋爱,不善和人打交道,只擅长数学,天天在公司玩电脑,不知道在干什么。有一天,他突然说,自己把把2G到3G突破了。华为如今凭借5G领先全球,就与这个小伙子的算法突破有关。

  2019年1月,清华和北大先后发布就业质量报告,其中显示,华为已经连续三年成为清华北大两所大学最大的雇主,2018年从北京大学招聘104人,从清华大学招聘167人。紧随华为的是腾讯,从清华接收了74人,北大56人。阿里接收了清华毕业生38人,百度24人。

  “美国这个国家的实力不是土地,是人才。我们向美国学习什么?吸引人才。”任正非在《金融时报》的采访中说。

  而在员工平均收入水平上,华为本身也处于业内前列。在2019年春节前,任正非就在华为内部社区发布的内部信中提到:“根据2018年全年财报初估,华为18万员工人均年收入可达人民币110万元”。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