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集团完成11.57亿港元募资,腾讯、GIC继续增持

来源:投中网 时间:2019-08-01 募资事件
本次增持是腾讯对微盟集团在三个月内的第二次增持。

  8月1日消息,7月31日晚间,智能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2.55亿股配售,筹集资金11.57亿港元,现有股东腾讯及GIC继续增持。

  此前,腾讯通过附属公司持有微盟集团155,485,000 股,持股比例约7.73%;GIC通过附属持有微盟集团142,470,000股股份,持股比例约7.08%。本次增持后,腾讯通过附属公司共持有微盟集团180,885,000 股股份,占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约8.99%;GIC通过附属公司持有微盟集团214,470,000股股份,占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约10.66%。在微盟集团此次配售及认购交易完成总股本扩大后,腾讯持股比例约7.98%,GIC持股比例约9.46%。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增持是腾讯对微盟集团在三个月内的第二次增持。今年4月,腾讯通过其子公司THL H Limited购入微盟集团9682万股已发行普通股。

  微盟集团表示,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战略合作以及潜在的投资及收购以及加强集团的研发投入以及技术中台的建设,预计微盟集团在募集资金完成后,将通过投资及收购等方式完善自身在智慧商业生态的布局。同时微盟将加强研发和技术中台的持续投入,进一步提升微盟集团在SAAS+精准营销领域的产品竞争力。

  7月26日,微盟集团曾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将启动2.55亿股配售筹资11.57亿港元。募集资金拟用于寻求战略性合作以及潜在的投资及收购,并用以支持收购后的整合及运营,此外,部分筹资将用于加强集团的研发投入以及技术中台的建设。

  分析人士认为,微盟集团上市后首次公开配股就获得了腾讯、GIC的增持,凸显股东对于微盟集团行业领先地位的认可和发展前景的看好,尤其是腾讯的再度增持预示着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紧密。随着腾讯产业互联网战略的全面推进,腾讯正在通过投资合作等方式整合资源,与产业服务商发挥协同效应,加快布局产业互联网。已在B端服务市场占有先发优势的微盟集团未来有望进一步受益于与腾讯的合作关系,在产业互联网时代继续领跑To B端SaaS及精准营销市场。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