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周报|上周74个项目获超64亿融资,少儿教育成风口行业

来源:腾讯创业 时间:2019-09-02 PE/VC
融资大事,看创投周报就够了!

  创投周报是腾讯创业推出的一个融资全收录栏目,我们将搜罗汇总每周融资动态,用最简洁明快的方式呈现给你。

  【融资概况】

  上周国内共发生了74起投融资事件,累计金额超过64.69亿人民币,获投项目数量和融资总金额双双下降。

  【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

  上周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为医疗健康领域,该领域共有15个项目获投,其次为企业服务领域共有11个项目获投。

  【融资轮次分布】

  从融资轮次上看,上周融资事件大多集中在A/A+轮,共有12个项目获投,从本周的情况来看,投资人对早期项目更为关注。

  【融资金额分布】

  上周共有75个项目获得投资,累计金额超70.13亿人民币,本地生活领域成为上周最吸金的领域,融资金额超过23.3亿人民币,其次为医疗健康领域共获得了16.42亿人民币融资。

  【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行业分布图】

  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融资事件共有20个,主要集中在医疗健康领域,其次为硬件领域。

  【最值得关注的融资项目】

  上周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快看漫画获得1.25亿融资, 快看漫画创立于2014年12月,业务为移动端的漫画阅读平台,目前快看漫画已拥有 2 亿用户,4000 万 MAU,日均停留时长在 30-45 分钟,用户中超过 50 % 为 00 后,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 IP 和社区业务。

  【风口行业解读】

  上周的风口行业为少儿教育,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西瓜创客和火花思维,西瓜创客是一个少儿在线编程培训平台,专注于5-12岁少年儿童的图形化编程教育,自主研发了Scratch编程平台,老师可以实时与学员互动,即时解决学员的问题,同时还能依据线上学习数据,定制每个学员的个性化辅导方案。火花思维是一家3-9岁儿童数学在线教育平台,为3-10岁儿童提供数理逻辑、专注力等视频互动课程,全面提高数理逻辑和专注力。

  企业服务领域上周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安元科技获得E轮1亿元融资,南京安元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云计算、物联网、移动应用等的公司,尤其主打安全生产软件市场,为政府、园区、企业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智慧安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企业整体解决方案。

  本地生活领域上周共有6个项目获得融资,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社区团购项目同程生活获得融资,同程生活是一个同程内部孵化的社区团购项目,核心业务包括美食、居家用品以及周边服务,以小店店主、宝妈为团长,平台提供货源、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主营美食、居家用品及周边服务。

  医疗健康领域上周共有15个项目获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高诚生物获得6700万美元融资,高诚生物是一家研发以通过调节人体免疫系统对抗疾病为机理的全球创新药的跨国生物制药公司。高诚生物医药主要依托团队的生物学专业经验与全面单细胞解析技术,力求快速发现并推进用于治疗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的抗体药物管线。

  以上便是今天创投周报每日融资的精编内容。如果你获得了融资,希望得到我们的关注,请联系我们:startup@tencent.com。

  一周热文回顾

  Costco中国首店被买爆,会员制零售的春天近了?

VC大退潮:风口停歇,募资艰难,年轻投资人转行卖保险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