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干酒:并购重组落地 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时间:2018-07-24 并购重组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980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20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预计1.24亿元,增加820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194%。

老白干酒(600559)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980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20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预计1.24亿元,增加820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194%。

观点:

老白干+十八酒坊快速增长,丰联酒业并表加速业绩提升。公司公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8%,扣非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94%。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第一,公司继续夯实河北市场,持续推进产品和市场建设,通过不断清理低端酒,逐渐提升产品结构,明确了老白干+十八酒坊两大系列酒,并且中高端酒实现了快速增长;第二,公司2018年4月完成对丰联酒业的收购,合并报表带来收入和利润大幅增加;第三,2018年上半年公司出售深南种猪分公司,资产处置收益增加。随着未来公司对产品和河北市场的持续深入整合,公司业绩未来呈加速趋势。

中高端产品快速增长带动毛利率提高,2018年增长延续。2017年公司低中高档白酒占比分别为42%、24%和34%,高档白酒较16年增加6pct,18Q1中高档酒占比分别为26%和35%,中高档酒占比持续提升。公司18Q1营收7.38亿,同比增长6.14%,归母净利0.75亿,同比增长80.87%,毛利率增加5.32pct至61.90%,净利率增加4.2pct至10.14%,高档酒占比持续提升较快带动毛利率大幅提升。公司四大次高端产品销售增长迅勐,十八酒坊20年增长最快,十八酒坊15年,古法20年和五星39增长幅度也很大,十八酒坊15年、12年和10年都有20%-30%左右增长,百元以下产品增速略有下滑。丰联酒业的百元战略大单品“和顺1975”和“如意七星”也延续高增长。中高端产品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的持续提高。

并购重组落地,省内外市场开启新篇章。公司并购完成后,河北市场第一和第二的关系已经由竞争已经转变为合作,省内白酒市场格局将开启新篇章。南北区域第一的联合必将对山庄、丛台、刘伶醉、保定府、沱牌、老窖、洋河等省内外竞品形成压力。公司在公司已经开始对干隆醉实行接管,在个别地区的业务及资源实行统一领导和整合,未来将结合原有管理模式,借助公司的平台共享经营理念,整合销售渠道、品牌跨度等业务资源,实现板城与老白干省内市场的协同效应。截至18Q1公司省内外经销商分别为1127和1169个,分别增加159和147个,目前省外辽宁和河南部分地区销售情况不错,未来会在并购标的所在的山东、安徽和湖南继续开拓布局,实现省内外共同发展。

结论:

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品牌势能积蓄会快速释放,未来渠道也会不断调整和整合,公司收入会呈加速趋势,费用率也会有下降趋势,毛利率和净利率都会实现快速提升。随着丰联酒业的并表,和公司自身的迅速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41.87亿元、53.83亿元和63.6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4元、1.16元和1.62元,预计并购后公司收入和利润会有较快增速给予公司2018年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5.9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的风险、白酒政策的风险。


0 96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