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药网母公司赴美上市:于刚刘峻岭创办 成互联网医药健康第一股

来源:雷帝触网 时间:2018-09-13 上市事件
此次IPO,111集团共发行9,300,000股美国存托凭证(ADRs),发行价为每股14美元,共募集资金1亿美元。 111集团本次募资金额将主要用于研发、营销推广,以及战略投资和收购。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和中金公司是本次IPO的联合承销商。 在当天的挂牌仪式上,111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于刚博士,111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峻岭共同致辞。

  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111集团昨日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NASDAQ)挂牌上市,股票代码“YI”。

  自此,111集团成为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赴美上市第1股。

  此次IPO,111集团共发行9,300,000股美国存托凭证(ADRs),发行价为每股14美元,共募集资金1亿美元。

  111集团本次募资金额将主要用于研发、营销推广,以及战略投资和收购。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和中金公司是本次IPO的联合承销商。

  在当天的挂牌仪式上,111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于刚博士,111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峻岭共同致辞。

  在致辞中,于刚说:“时代赋予我们特殊使命,我们以团队力量做超出每个人能做的更伟大的事业,是缘分,是使命把我们汇聚在一起,是我们大家的幸运。”

  “上市不是目标,只是一个里程碑,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更高效地、更多资源地去实现我们的目标。”

  于刚说,以前的两次创业都渴望着能带领大家把公司带上市,但没能如愿,今天终于实现,了了一个心愿。但这仅是一个新的起点。

  “也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加油站,重新充满能量和激情,去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行业的格局,改变老百姓‘看病难,买药贵’的现状,让111集团,让我们这一帮有智慧、有志向的人在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章。”

  于刚在致辞时回顾了过去创业的艰辛,显得非常激动,一度哽咽,也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刘峻岭说:感谢每一个用户、股东、员工,以及合作伙伴,没有大家的支持,就没有如今的111集团。

  “我和于博士一起合作了11年,我们走过很多艰辛,走到今天很不容易,今天这个时刻让我非常骄傲和自豪。”

  刘峻岭说,111集团将继续完成我们的使命:以科技赋能,打造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药健康平台,为用户、股东和员工们创造价值,让广大的用户能够享受到更现代化的医疗服务,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我们现在有一个不错的起点,这是从0到1的过程,而未来是一个从1到100的过程。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踏上新的征程。”

  于刚、刘峻岭企业家精神值得钦佩

  至临资本创始合伙人、原北极光创投合伙人姜皓天对雷帝网表示,“我认识于刚和刘峻岭两位兄长已经10年了,还记得他们当时上波士堂节目时做他们的嘉宾时候的情形。两位的意志、品质、能力和身上的企业家精神我十分钦佩。”

  姜皓天还说:“虽然他们的两次创业我因为不同原因未能投资,但我从和两位的友谊上所收获的远比投资回报更珍贵。我相信作为可以一生相交的好朋友,未来的机会还很多。祝愿111 Inc.以IPO为新起点,获得长期强劲的成长。”

  111集团投资人、信中利总裁陈丹对雷帝网表示,于刚、刘峻岭被媒体称为“双剑”,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两个人价值观一致,互相配合默契,优势互补,是其创业项目迅速成长的重要原因。

  “对1药网而言,物流和运营是企业成长关键因素,于刚在物流和供应链的造诣,刘峻岭多年以来在运营上的成就,为公司构建起他人难以逾越的竞争壁垒。”

  陈丹说,未来公司上市以后,依然会保持这样的团队管理模式,持续而稳定的促进公司成长。

  1药网脱胎于1号店

  111集团由于刚、刘峻岭在2010年创建,于刚和刘峻岭也是电商平台1号店创始人,两人搭档很多年,2015年7月从1号店离开后就专心投入到111集团运作。

  1药网曾是1号店的一个频道,沃尔玛控股1号店时,于刚、刘峻岭将1药网从1号店收购过来。

  于刚、刘峻岭离开1号店后,专心做1药网,已独立融资数轮。今年初,1药网还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由通和毓承投资。

  之所以于刚、刘峻岭能从沃尔玛手中接下1药网,主要是沃尔玛觉得医药电商非是业务重点,就将1药网从1号店体系中剥离出来。

  111集团主要是通过在云解决方案、智能供应链、大数据和医疗专业的能力构筑核心竞争力,建立了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医药健康生态圈。

  111集团旗下有B2C医药平台“1药网”、互联网医院“1诊”,B2B医药平台“1药城”,销售范围涵盖中西药品、滋补保健、医疗器械、药妆个护等医药健康产品。

  1药网不仅拥有药师团队,为顾客提供在线用药咨询服务,还借助“1诊”的医师团队,为顾客提供在线问诊、开具电子处方单等服务。

  官方介绍,截至目前,1药网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在售商品超过29万种,1药城为超过10万家药店提供服务,包括连锁、单体药店,以及民营医院和私人诊所里的药房,1诊拥有自聘和外部医疗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超过2000人。

  当前,国内医药电商领域正迎来一个发展的好时机,主要有3点原因:

  1,政府大力支持医药电商的发展,特别是在取消互联网交易资格B、C证后,又取消了互联网交易资格A证,意味着我国医药电商由审核制改为备案制,降低了审核门槛。

  2,互联网医院及电子处方等政策的实施,打造了完整的处方药交易闭环;

  3,医药分离成确定方向,医药电商将成为处方药销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信中利总裁陈丹认为,未来5-10年将是医药电商发展的黄金时期,整个行业会有爆发性增长。

  111集团Q2营收为4亿元

  招股书显示,111集团2017年营收为9.59亿元(约1.45亿美元)。111集团2017年运营亏损2.54亿元(约3838万美元),净亏损为2.49亿元(约3768万美元)。

  111集团2018年第二季度营收为4亿元,运营亏损为9608万元,净亏损为8700万元。

  111集团截至2018年6月30日,所持现金及等价物为4.8773亿元(7371万美元),短期投资为2亿元(约3073万美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111集团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67亿元(2533万美元),短期投资为2.93亿元(4436万美元)。

  IPO后,于刚与刘峻岭分别持有21.7%股权

  上市前,于刚与刘峻岭分别持有1药网24.5%股权,并列为最大股东,分别拥有47.5%的投票权。

  ClearVue YW Holdings, Ltd.持有13%股权,拥有1.3%投票权。

  Verlinvest Asia (HK) Limited持有10.7%的股权,及1%的投票权,First Pharmacia International持有5.9%的股权,及0.6%的投票权。

  Zall Capital Limited持有5%股权,及0.5%的投票权。

  IPO后,于刚与刘峻岭分别持有1药网21.7%股权,并列为最大股东,分别拥有46%投票权。

  ClearVue YW Holdings, Ltd.持有11.5%股权,拥有1.6%投票权。Verlinvest Asia (HK) Limited持有9.5%的股权,及1.3%的投票权。

  当前,于刚为1药网执行董事长,刘峻岭为董事长、CEO。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途家创始人罗军为1药网独立董事。


0 1616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