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企业上市首日破发,市值208亿港元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时间:2018-07-25 上市事件
7月20日,易居(中国)企业控股有限公司(2048.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交易,开盘价14.38港元,截止当日港股收盘,每股报14.18港元,下跌1.39%,总市值为208.08亿港元。

文/ 罗丽娟

  百强房企为股东,阿里为基石投资者,仍未逃过在港上市破发的命运。

  7月20日,易居(中国)企业控股有限公司(2048.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交易,开盘价14.38港元,截止当日港股收盘,每股报14.18港元,下跌1.39%,总市值为208.08亿港元。

  作为易居中国旗下最大的交易服务板块,此次易居企业集团向全球发售3.2亿股,其中2.9亿股向国际发售,0.32亿股在香港发售,基于每股14.38港元定价,总募集资金为44.339亿港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大数据、一手房代理和二手房三大业务进一步发展。

  “18年来易居只坚持一件事情,做中国房地产最好的服务生。”在上市前一天,易居企业集团董事长周忻在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写到,这永远是易居的起点,也是不变的初心。

  同时,周忻表示,除26家百强房企外,基石股东还为我们注入了国企、港企、跨界和国际领先力量,使易居整个服务格局实现了质的提升。

  招股书显示,截至目前,易居中国董事长、总裁周忻拥有集团25.622%股份,为企业单一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其余股份由26家中国百强房企和多家机构持有,其中恒大、碧桂园和万科三家房企巨头分别持股15%。

  在上市当天,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万科总裁祝九胜、富力董事长李思廉等房企大佬,以及多家房企公众号头条纷纷发文表示祝贺。

  另外,易居企业集团上市的基石投资者名单中有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Successful Lotus Limited、华侨城(亚洲)控股旗下华昌国际及Educado Company Limited,分别认购2728.8万股、2086万股、7337万股及1653.75万股发售股份,总数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约42.76%。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财务数据,从2015年到2017年,易居的收入从27亿元(人民币,下同)增至4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0.6%;年内利润从2015年的1.772亿元增至2017年的7.65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7.8%。其中,作为公司核心的一手房代理业务,报告期内分别实现23.37亿元、35.69亿元和39.27亿元收入,占当年总收入比例分别为86%、89.3%、84.7%。

  易居方面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张现有大数据系统所覆盖的行业部门及分布,进一步开放及升级房地产大数据系统,以扩张咨询服务范围,包括租赁办公楼、购置软硬件、招聘及购买第三方数据等。进入50多个三四线城市,进一步扩张一手房代理业务的覆盖面。在39个一二线城市新成立170多个二手房交易服务中心,扩张二手房经纪平台的服务范围。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0 2512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