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并购近期将大幅放缓 仅46%的高管计划12个月内进行并购

来源:世纪大新闻 时间:2018-10-08 并购事件
这份报告对全球45个国家的2,600多名交易媒介平台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收购的需求处于4年来的地位,仅有46%的高管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并购,比去年同期的56%下降了10%之多。

  安永发布的第19份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CCB)显示,全球范围内的并购浪潮将会大幅放缓。

  这份报告对全球45个国家的2,600多名交易媒介平台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收购的需求处于4年来的地位,仅有46%的高管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并购,比去年同期的56%下降了10%之多。

安永:全球并购近期将大幅放缓 仅46%的高管计划12个月内进行并购

(图源:Bloomberg)

  安永表示,这种放缓的趋势可能只是暂时的,并购需求和宏观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安永预测,2019年下半年活动将会回升。90%的受访者预测,全球并购市场将有所改善,9%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将保持稳定。大多数高管(85%)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正在改善,只有2%预测短期市场稳定性下降,2%预测股票估值将恶化。

  “地缘政治、贸易和关税的不确定性最终导致一些交易媒介平台按下暂停键,”安永交易咨询服务全球副总裁史蒂夫·库斯科斯(Steve Krouskos)在报告中表示。 “尽管上半年收益强于预期,并且交易的战略需求不可否认,但我们预计今年的并购将比其开始时更为疲软。”

  并购放缓

  摩根大通9月份表示,由于贸易战和监管的影响,过去五年推动经济活动增长的大型跨境交易可能会放缓。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全球企业在今年前9个月公布了约3万亿美元的交易,在此基础上,2018年的并购交易有望超过2007年的4.1万亿美元总额,除非第四季度出现大幅放缓。

  调查显示,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企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审查他们的投资组合,并有可能剥离更多的资产。这对私募股权活动来说可能是个好兆头,约有31%的参与者预计——2019年收购公司将成为主要收购者。

  “私人资本,包括私募股权、超级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和企业风险投资的兴起,从根本上重塑了融资环境,并有助于在未来推动更多并购活动,”史蒂夫表示。

  英国脱欧谈判的结果是参与调查的高管们关注的一个主要问题。大约41%的高管表示,他们希望在英国脱欧时看到类似于瑞士那样的经济自由贸易协定,22%的人更喜欢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模式。43%的受访者表示,当英国离开欧盟时,他们不太可能从伦敦的供应商处购买金融产品和服务。

  另外,尽管英国脱欧存在不确定因素,但就并购交易而言,英国是受访高管的第二选择,高于四月份调查中的第五位。总体而言,接受调查的高管中,最受欢迎的五大投资目的地是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和法国。

  对外直接投资(ODI)稳步增长,海外并购市场活跃度大增

  2018年上半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稳步增长。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3,61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72亿美元,同比增长18.7%,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以及批发和零售业。

  投资组合优化在不确定性中更为频繁

  技术中断,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偏好的风险日益增加,促使高管们更频繁地审查他们的投资组合。与半年前相比,越来越多的高管(40%)每六个月审查一次他们的投资组合(27%)。来自日本(62%)和中国(61%)的公司比其他国家的受访者更贴合这一频率。只有33%的公司每年审查一次或更少的投资组合,而六个月前这一比例为64%,其中大多数受访者来自美国(58%)和英国(43%)。

  私募股权交易意图变得不那么私密

  由于投资组合审查,近四分之三的公司(73%)已经确定资产剥离。一些资产剥离可能吸引私募股权(PE)买家,31%的高管将PE称为明年的主要收购方。68%的受访者认为,他们面临的最大资产竞争将来自私人资本,包括私募股权基金和企业投资基金。

  本文来源前瞻网


0 4208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