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娱乐公司“是大腿工作室”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来源:熊猫资本 时间:2018-07-26 融资事件
“是大腿工作室”创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游戏视频内容生产的MCN(Multi-Channel Network),早期所有栏目均为是大腿自研自产,栏目中出现的主持人以及KOL也都为全职员工。工作室先后创作了“起小点TOP10”、“主播真会玩”、”是大腿秀”以及“靠谱电竞”等爆款节目。

  摘要:“是大腿工作室”创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游戏视频内容生产的MCN(Multi-Channel Network)。

图片1

  7月24日,知名游戏娱乐公司“是大腿工作室”宣布已于近期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熊猫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

  “是大腿工作室”创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游戏视频内容生产的MCN(Multi-Channel Network),早期所有栏目均为是大腿自研自产,栏目中出现的主持人以及KOL也都为全职员工。工作室先后创作了“起小点TOP10”、“主播真会玩”、”是大腿秀”以及“靠谱电竞”等爆款节目。

  对于此次投资“是大腿工作室”,熊猫资本合伙人毛圣博说:“我认为,未来VR技术真正取得技术和内容上的突破后,游戏市场的容量会比现在大不止百倍,游戏玩家将从游戏和电竞中获取远大于现实世界的乐趣。从未来看回来,我觉得当前人们对游戏相关的娱乐市场的绝大部分估计都是低估的。是大腿工作室的创始人起小点及其团队有着横跨游戏、电竞、直播和视频的相关经验,本着“传递游戏的快乐和感动给玩家”的使命,并不满足于做一家MCN公司,而是尝试在游戏娱乐相关的很多领域做出创新,在游戏垂直内容这块可以对标ESPN或者Discovery探索频道。我们期待和团队在这个时间点一起出发,去探索游戏相关产业的星辰大海!“

  “是大腿工作室”能在短短两年之内迅速崛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于工作室创始人起小点(原名韩翔)对于整个游戏视频市场的理解,联合创始人刘晓峰、CMO王世豪等在电竞行业和游戏类内容方面有多年的从业经历,创业前后均推出很多优秀的爆款作品。

图片2

  2013年,起小点大学毕业后,在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就职,之后离职创立了“是大腿工作室”。创业初期由他主导推出的《起小点TOP10》、《小学生上线了》(后更名为《青铜修炼手册》)通过玩家投稿的方式吸引大批玩家观看节目,精彩+搞笑的节目模式满足不同玩家之间的观看需求从而获得巨大的成功,直至今日这两档节目仍然有极高的认知度。

  在游戏集锦内容制作上取得了成功之后,起小点又将目光聚焦到了新兴的游戏直播行业上,《主播真会玩》系列节目应运而生,目前已然成为了游戏圈最热节目之一。不仅助力了PDD、骚男、大司马等游戏一线主播,对陈一发儿、女流等娱乐演艺类别的主播也有极大的帮助。

图片3

  起小点认为,游戏内容市场前景还远不止于此,它还可以和泛娱乐、泛二次元文化结合起来,游戏内容的展现形式不应该受到固有游戏内容产出形式的限制,视频创作者需要产出新的节目形式迎合市场规则与观众习惯。“是大腿工作室”作为一家优秀的内容生产公司,有能力也有义务主动踏足和扩展其他业务,发掘游戏内容的新的发展方向,如原创精品内容的生产等。

  2018年,“是大腿工作室”品牌升级为“游戏快乐传递者”,同时启动“是大腿计划”,将业务的重心主要放在游戏、直播、电竞三个方向上。

  游戏内容方面,“是大腿工作室”对自身节目进行全方位的升级,除了原有针对于“英雄联盟”的节目产出之外,还将对国内外热门的单机、网游制作相关的节目。现阶段已经制作了“绝地求生”与“堡垒之夜”相关的一系列视频并在圈内获得一致的好评。2017年推出的原创节目《是大腿秀》目前已经更新到第三季,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被称为游戏圈的“万万没想到”。

  直播领域里,近年来直播行业兴起,催生了对主播直播内容进行二次加工的视频体系。而其中“是大腿工作室”的王牌节目《主播真会玩》系列就是体系中的佼佼者。通过制作视频对主播直播内容的二次宣传帮助主播在整个互联网体系提升曝光与认知度,其中最为显著的例子就是工作室制作的鬼畜视频《我是全英雄联盟最骚的骚猪》,该视频为主播PDD(刘谋)登顶直播顶部主播提供了巨大的助力。2018年开始,互联网直播表现形式越发丰富,互动性、实时性都在不断增强,相比传统电视直播,更具有人际传播和大众传播的特点也越来越突出。

  基于现状,“是大腿工作室”在现有的“主播真会玩”项目基础上,将承接部分主播的经纪业务,通过自身的节目的影响力,培养部分有潜力的主播,帮助其完成全网曝光的铺设、运营团队的组建等一系列配套的运营方案,为不同的直播平台输送优质的头部主播。

  电竞方面,今年年初启动的“靠谱电竞”项目,则是“是大腿工作室”进军电竞内容领域的先行者。整个项目的重心将放在游戏相关赛事上,目标是成为年轻人电竞内容品牌。通过探索、盘点和新闻的形式拉近普通人与电竞行业的距离,快捷的短视频以及深化沉淀的纪录片向观众展现电竞人视角的电竞文化,也为电竞爱好者进入电竞圈提供一定的消息。

  当前,“是大腿工作室”拥有“长歌”、“甄一一”、“小见见”等众多游戏圈知名的艺人及形象,形成的新媒体矩阵在全网的粉丝积累已达2000万之多。他们所运营的自媒体平台在第一时间将最新视频节目传播给观众。

  “是大腿工作室”表示,未来会将眼光从单纯的游戏内容放到整个ACG内容上,通过招募不同种类的优质视频作者,承接其团队的包装运营,帮助作者成为领域内的优质视频KOL,实现其应有的自身价值,完成作为MCN公司对于行业输送优质人才供应的职责。

图片4

  “是大腿工作室”现在主要采用的视频变现方式是粉丝变现以及商务广告,目前,工作室已开通包括bilibili、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在内的68个渠道,全网视频播放超过40亿,与斯柯达、傲风、影驰、英特尔、浦发银行、上海移动、腾讯、网易等均有合作关系。

  此轮融资后,“是大腿工作室”将主要用于深度原创节目的制作和优化团队上。“是大腿工作室”表示,未来将拓宽旗下IP影响力,根植于游戏内容,扩展游戏广度,深耕原创内容,巩固核心竞争力,提升行业门槛,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0 1072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