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工场并购共享型办公社区爱特众创

来源:伍玥 时间:2018-07-30 并购事件
上周共计发生 154 起投融资并购事件,从行业分布来看,上周医疗健康和其企业服务是获投数量最多的企业,分别发生 22 起投资事件,其次是硬件行业,共计发生 18 起投资事件。

  上周共计发生 154 起投融资并购事件,从行业分布来看,上周医疗健康和其企业服务是获投数量最多的企业,分别发生 22 起投资事件,其次是硬件行业,共计发生 18 起投资事件。

  从轮次分布来看,上周早期投资事件最多,其中 A 轮融资发生 54 起,天使轮融资发生 32 起,种子轮发生 5 起。值得关注的是,战略投资事件发生 23 起,并购发生 17 起。

  首先来看大公司的布局,上周 BAT 共计投资 5 家企业,分别是:

  7 月 26 日,百度参投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商环宇智行 3000 万元 PreA 轮投资。

  7 月 23 日,阿里巴巴和腾讯预计将以 25 亿美元收购营销及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 WPP 中国业务,目前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

  此外,上周,阿里巴巴还参投了旷视科技和 En-trak。

  7 月 23 日,有消息称旷视科技将筹集至少 6 亿美元资金,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和博裕资本。

  7 月 25 日,智慧楼宇物联网公司 En-trak 完成 Pre-A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和 CLP Innovation Ventures Limited。

  其他领域中,本地生活领域,7 月 24 日,物联网洗衣服务平台轻氧完成 5500 万元 A+轮融资,海尔资本与 58 产业基金联合领投。

  电子商务领域,7 月 23 日,新零售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AIBUY 完成 1.5 亿 A 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分众传媒、同程旅游、玖富集团以及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联合投资。

  7 月 24 日,O2O 蛋糕品牌提供商,幸福西饼获 4 亿元 B 轮融资,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老股东美团龙珠资本、璀璨资本持续加码,新投资方亚商投资、信中利跟投。本轮融资由华兴 Alpha 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金融领域,7 月 26 日,薛蛮子的蛮子基金参投聚合型数字货币交易所 BiUP 上线公司。其他投资方还有节点资本、创世资本、火星财经、了得资本等风险资本。

  企业服务领域,7 月 26 日,优客工场宣布与共享型办公社爱特众创达成并购合作意向。

  汽车交通领域,7 月 27 日,宣布已完成超千万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同程旅游集团旗下的同程众创启程金禾基金主投。

  医疗健康领域,7 月 27 日,更美 App 完成数千万美元 D1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上市公司和业内资深母基金。

  上周全部投融资事件列表:



0 2416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