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完成新丽传媒全资收购,腾讯持有阅文54.4%股份

来源:AI财经社 时间:2018-11-01 并购事件
10月31日晚间,阅文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完成155亿人民币收购新丽传媒100%股权。 腾讯集团此前持有的新丽传媒股份,将转换为不超过52.9亿元等价的阅文新股。完成此次收购,腾讯持有阅文集团54.4%的股份。 今年8月13日,网文第一股阅文集团宣布拟以不超过155亿元现金加发行新股的方式,收购新丽传媒100%的股权。

  10月31日晚间,阅文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完成155亿人民币收购新丽传媒100%股权。

  腾讯集团此前持有的新丽传媒股份,将转换为不超过52.9亿元等价的阅文新股。完成此次收购,腾讯持有阅文集团54.4%的股份。

  今年8月13日,网文第一股阅文集团宣布拟以不超过155亿元现金加发行新股的方式,收购新丽传媒100%的股权。

  等待五年未实现套现的新丽传媒股东,终于可以舒一口气。据了解,新丽管理层等股东拥有的股票则在完成业绩对赌的情况下,分期三年、以50%现金+50%新股的方式达成交易,新丽管理层在2018年-2020年需要完成的年利润分别为5亿、7亿、9亿。

  此次收购新丽传媒将进一步助力阅文集团在IP下游产业链的布局。根据双方所达成的最终协议,新丽传媒既有的管理团队将会继续负责电视剧、网络剧和电影制作业务,并有权对原创内容进行挑选,包括从阅文以外的平台选取素材。

  截至今日收盘,阅文集团涨2.79%,报42.35元。


0 5296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