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只能撑到年底,贾跃亭成光杆司令,为融资已接触三四家金融机构

来源:AI财经社 时间:2018-11-02 资本快讯
11月1日,AI财经社从知情人士处获悉,FF目前融资进展迅速,目前已与3到4家国际性金融机构就融资事宜进行了密切接触,其中不乏国际排名前十的知名大投行,并有望在近几天内达成服务协议。

  11月1日,AI财经社从知情人士处获悉,FF目前融资进展迅速,目前已与3到4家国际性金融机构就融资事宜进行了密切接触,其中不乏国际排名前十的知名大投行,并有望在近几天内达成服务协议。

  为提高效率,FF此次采取股权融资和资产融资并行的方式,其中某美国知名投行为FF目前的总资产给出了6亿美元的估值。

  一位行业分析人士匿名告诉AI财经社:“金融机构是对价值最敏感的,他们会对某个项目感兴趣,证明这家公司是有投资价值的,否则不会去碰。如果后续真能有国际知名投行作为融资顾问,FF的融资应该不成问题。”

  10月31日,FF发布一封内部邮件,宣布因暂时性现金流困难不得不裁员降薪。今年5月1日后加入公司的近千名员工被停薪留职,只保留约500名核心员工留下来继续推进FF91量产交付工作,且降薪至少20%,贾跃亭只拿1美元年薪。

  FF在内部邮件中将遭遇财务危机的原因归咎于恒大健康“违约”。后者今年6月成为FF最大投资方后,双方很快为第二笔5亿美元的资金是否满足支付条件而产生分歧并翻脸,贾跃亭于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委员会提起紧急救济申请。10月25日,初步仲裁结果驳回贾跃亭的申请,同时有条件允许FF开放不高于5亿美元的全球融资。

  FF内部人士认为,FF在过去4年积累了近400项专利,距离首款车量产也只有“一步之遥”,投资几乎是可以“立竿见影”的。该公司也在内部邮件中信心十足地承诺,将在两个月内成功取得融资,恢复公司正常运营和员工工资。

  事实上,FF的现状并不乐观。就在FF宣布裁员降薪不久,多位高管已选择离职,其中包括创始成员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他在FF担任产品和战略高级副总裁,其离职后悲观地向美媒The Verge表示,FF在财务和人力资产方面实际上已经破产,数百员工停薪休假相当于公司已“基本关闭”。知情人士透露,公司的钱已所剩无几,顶多能撑到年底,这两个月就是FF的“生死线”,而资金是FF91如期量产交付的重要前提。

  目前,贾跃亭在公司创立之初组建的五大外籍高层团队已全部离职,只剩贾跃亭孤军奋战。最后一位离开的FF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达格·雷克霍恩(Dag Reckhorn)计划建立一个紧急基金并投入1万美元首批资金,为那些被迫“休假”、生活困顿的前同事提供帮助。(文︱AI财经社 李依蔓 编︱张硕)


0 608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