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多多完成1.6亿元C轮融资,深度赋能珠宝首饰业

来源:charlotte 时间:2018-07-31 融资事件
7月31日消息,日前,中国珠宝首饰供应链平台款多多正式宣布,已于今年5月完成了1.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由力合创投领投,中和资本以及部分老股东跟投。同时,款多多也正式跨入准独角兽行列。

  7月31日消息,日前,中国珠宝首饰供应链平台款多多正式宣布,已于今年5月完成了1.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由力合创投领投,中和资本以及部分老股东跟投。同时,款多多也正式跨入准独角兽行列。

  款多多成立于2015年6月,成立之前就获得了真顺基金主导的天使轮融资,后又在2年时间内依次获得了真格基金领投的A轮融资,蓝色光标领投的B轮融资,创新工场主导的B+轮融资,以及近期完成的C轮融资,三年内总融资额达3亿多人民币。

  早在2017年,款多多就宣布首创了中国独有的珠宝首饰大数据系统。这套大数据系统几乎掌握了珠宝行业在全国的所有零售店的分布数据,并进行实时上亿级标签测算和流行款式的智能分析,随着人群、地域、消费喜好做货品精准匹配,同时指导上游生产和下游销售。款多多通过市场反馈来指导工厂更精准的生产,并帮助零售商调整商品策略,大幅提高周转,同时也提升了整个行业的运转效率。

  与此同时,款多多利用自己先进的技术系统和完备的服务体系,还帮助传统珠宝行业的零售端节约了大量人力成本,“原本上百人才能干的事,现在是几个人就能管理过来。有了大数据系统,我们把对的货提供给客户,用实际销售情况验证正确性,客户销售结果满意,当然下次还会接着订货。”款多多创始人兼CEO王文钢解释说。

投资界首发|款多多完成1.6亿元C轮融资,深度赋能珠宝首饰业

(款多多创始人兼CEO王文钢)

  据悉,款多多创始人王文钢有近二十年互联网从业经验,是一位资深连续创业者。他曾创立中国首家网络视频技术SaaS服务通用视频,后创立知名家纺电子商务品牌优曼集团,在互联网、传媒、电信增值、电子商务、O2O、供应链改造等领域都有丰富实战经验。

  2014年开始,王文钢与其团队进行了长达18个月的市场深入定性定量调研后,于2015年6月创立国内首家珠宝首饰供应链平台款多多。

  据了解,目前款多多在全国已经有1000多家合作零售店,覆盖24个省份。2017年,款多多营收约3亿元。对于未来两年发展,王文钢希望公司能实现3-5倍交易额的增长。

  当下中国传统珠宝行业,亟需整体升级,款多多做的并不是竞争,而是帮忙。“我们的原则是帮忙不添乱,帮好的企业变优秀。” 王文钢说,款多多拒绝泡沫,不做破坏,专注于创新赋能,一直坚持用中国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助力传统产业不断优化升级。

  据了解,款多多现在的合作伙伴,不乏国内外知名品牌的代理商和加盟商,包括中国黄金、中国珠宝、老庙、戴梦得等中国一线珠宝品牌的零售商和全球顶级钻石供应商——比利时TACHE塔斯美钻、韩国第一的首饰制造商等。比利时TACHE塔斯美钻总经理梁仕荪盛赞款多多,称其为“珠宝行业一缕清风,给浑浊的市场带来发展的方向”。

  未来,款多多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度创新、赋能、增效,让珠宝行业变得更加美好。据悉,本轮融资后,款多多将进一步布局新零售、大数据服务、供应链升级等多个重要方向。


0 1104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