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蓝软件子公司拟收购韩国公司 抢筹数据库关键技术

来源:李乔宇 时间:2018-08-02 并购事件
8月2日,科蓝软件(300663)发布公告称,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科蓝软体系统(香港)有限公司拟以现金7300万元人民币收购SUNJESOFT株式会社67.15%股权。

  8月2日,科蓝软件(300663)发布公告称,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科蓝软体系统(香港)有限公司拟以现金7300万元人民币收购SUNJESOFT株式会社67.15%股权。

  公告显示SUNJESOFT公司是韩国一家致力于研发内存分布式数据库产品的成熟技术企业,产品在高并发、实时交易的数据处理领域具有突破性的创新和优势。分布式内存数据库技术不仅能够满足数据库的并行扩展,而且使得性能与传统磁盘数据库相比提升百倍以上,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在所有交易型或实时分析型业务场景中均可使用。国内主要运营商在几亿级的客户量的核心业务运行,经过3年多的运行可以做到稳定可靠,在公司的互联网金融系列产品中使用分布式内存数据库产品,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一直以来困扰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的高并发和高性能问题。

  据悉,数据库技术属于国外垄断的基础技术之一,在国内银行业、电信业等涉及到民生于国家安全的关键领域有广泛应用。分布式内存数据库技术不仅能够满足数据库的并行扩展,而且使得性能与传统磁盘数据库相比提升了上百倍以上,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包括金融、通信、虚拟币交易所、军工、气象、互联网等对交易的实时性和并发要求高的所有行业。芯片和高性能交易型数据库方面,中国目前还严重依赖发达国家的产品。虽然目前市场上有多种国产数据库在竞争,但多数为非交易型,而交易型的又多为开源的(知识产权仍属于发达国家原创者)或低端非关键领域应用的。要成为成熟的交易数据库产品,并在国内外大型关键性应用中得到足够运行时间的验证还需5~10年的努力,甚至更长时间。

  2017年中国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为120.22亿元,未来市场规模将会持续扩大,2020年有望突破200亿,高端高性能应对大数据应用的交易型数据库仍是市场空白。科蓝公司期待通过此次并购,可以成功的、及时的填补国家在高端超高性能交易型分布式数据库在当前国内市场的空白,同时占据了行业制高点。借助新一代的分布式内存数据库技术实现弯道超车,打破国外企业对于数据库产品的垄断。


0 2656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