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平台爱培优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来源:岳丽丽 时间:2018-08-16 融资事件
8月16日消息,专注于新高考自主选拔的在线教育平台爱培优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方正和生、嘉程资本联合投资,共建创投跟投。爱培优曾于2017年10月份获得上市公司立思辰旗下天使基金的数百万元投资。

  8月16日消息,专注于新高考自主选拔的在线教育平台爱培优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方正和生、嘉程资本联合投资,共建创投跟投。爱培优曾于2017年10月份获得上市公司立思辰旗下天使基金的数百万元投资。

  “爱培优的课程产品在全国各地学校落地过程中,不断根据市场需求迭代升级,如今已升级到3.0版本,正处于研发中的4.0版本,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学校不同层次的自主选拔需求。”据爱培优创始人兼CEO 张金荣表示透露,9月份新学期开学,加入爱培优课程的合作学校将达到数百所,“随着越来越多学校的加入,这对爱培优课程品控和运营服务提出了巨大考验”。因此对于本轮融资的用途,他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课程产品、运营服务的升级,以及优秀人才的引进。

  “同时培养自己的教师队伍,我认为这个对于维持我们的持久竞争力是非常关键的。”张金荣对猎云网说道。

  对于投资爱培优的初衷,方正和生总裁李尧琦表示:“方正和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产业升级、助力行业优势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很荣幸,作为一家北大系具有代表性的基金,投资了一家优秀北大校友企业,我们期待爱培优在新的历史改革大潮中能够推动中国教育产业的升级和发展。”

  嘉程资本创始合伙人李黎认为,“高考体制变化巨大,存在新型教育培训品牌供给的巨大机会,爱培优团队深耕教育多年,基础扎实,我们看好团队在教学和教研上的坚定投入”。

  2014年9月,国务院正式下发《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新高考改革拉开帷幕。根据改革时间表,2014年浙江、上海首批启动试点,预计到2020年前,全国所有省份全面推行。新高考打破“唯分数论”,强调“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以自主招生、综合评价、专项计划等为代表的新型自主选拔招生方式,正成为清北等名校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稳步推进,新高考自主选拔即将迎来爆发期。基于巨大的市场需求,爱培优研发出一套完善的自主选拔课程体系,为全日制中学提供自主招生、学科竞赛、师资培训、联考测评、教材研发等系统性整体解决方案。

  张金荣向猎云网表示,正如出国热潮和大学扩招带来的辅导热潮成就了新东方和学而思,这轮新高改革也可以称之为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而且是几乎很难再重现,因此也足以成就一批独角兽企业。“希望我们能是其中的一个,但是能不能发展到那一步,或者说能到什么样的程度肯定取决于我们团队具体的战略战术。”

张金荣.jpg

创始人张金荣

  他表示,爱培优的长远发展规划则是先从竞赛和自招高门槛业务切入,打造品牌知名度从而占领消费者心智,接下来再进入高考培优业务等赛道。

  据统计,自2015年开始,自主招生报考人数逐年递增,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报考人数分别为16.2万人、48.5万人、60.6万人、83.7万人。由此可见,随着高考改革逐步进入深水区,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招生选拔模式在重点大学招生中所占的比重逐渐增加,因此受到了越来越多中学、家长和考生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张金荣也认为,自主选拔方式变得越来越主流,市场的教育程度已经大大提升,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成熟。“虽然前期教育用户的过程中是痛苦的,但是其实也是占据先机的一个过程,对于后布局的公司来说门槛就高了。”

  张金荣表示,爱培优将会利用时间上的先发优势,以速度和规模尽快抢占学校入口。

  除了先发优势,爱培优的差异化发展之路还体现在哪呢?张金荣告诉猎云网,尽管学科竞赛和自主招生都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但一直是相对小众化的一个市场,以传统培训机构的模式来运营。而爱培优则依托互联网的方式提供解决方案,他认为,上游资源极度稀缺的情况下,只有互联网的方式能极大提升优质稀缺资源利用效率。

  其次,授课模式上,爱培优创立“三师教学”,即:自招专家、竞赛教练为主课讲师,通过直播授课;北大清华学霸为助教,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答疑和习题课讲解;线下学校同时派出专任教师,对课堂实行日常管理统筹,并与线上教师配合教学。

  张金荣表示,尽管在线教育方式相对于线下面授方式来讲处于劣势,但却是控制成本又兼顾效果的最佳方式,对于学校算是一个最优的解决方案。

  在师资上,爱培优认为一方面,高校的多元化录取、自主选拔,给中学制造了巨大的教育刚需;另一方面,能够真正提供优质课程服务的机构,实属凤毛麟角。于是,爱培优组建了一支专职教学研发团队,团队成员几乎全部毕业于北大清华,且多数都有奥赛保送或自主选拔的升学经历,以保证课程质量的高标准要求。

  目前爱培优团队达数十人规模,主要为教研和运营人员。联合创始人兼CMO李立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北京日报集团《北京商报》教育周刊创刊记者、执行主编及分豆教育首席新闻官,有着丰富的市场营销、品牌管理经验;联合创始人兼CPO叶钢,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本科,曾任题谷产品总监、学科网产品总监、京翰教育研究院院长,对在线教育课程及产品设计有着独到见解。

  而有超过10年的教育领域自主创业经历的创始人兼CEO张金荣,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是典型的北大创业者,还担任北大青年CEO俱乐部执行理事。

  “我觉得北大创业者身上有个共同的特质就是冒险精神,在遵循正向价值观的基础上愿意尝试一些新鲜的事情,所以几乎任何领域行业里面都有北大创业者的身影。”张金荣说道,“其次,北大人身上有一种家国情怀,可能更愿意做一些看起来更有高度和价值的东西。”


0 1232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