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利出售新西兰乳业49%股份 作价14.9亿人民币

来源:李文贤 时间:2018-12-17 资本快讯
12月15日,蒙牛乳业、雅士利国际联合公布,雅士利(香港)出售新西兰乳业的49%已发行股本,作价约3.18亿新西兰元(约14.9亿人民币)。 据了解,雅士利(香港)为雅士利全资附属公司,买方为达能SA全资附属公司Danone Asia Pacific Holdings Pte. Ltd.,二者已于2018年12月14日订立股份购买协议。

  12月15日,蒙牛乳业、雅士利国际联合公布,雅士利(香港)出售新西兰乳业的49%已发行股本,作价约3.18亿新西兰元(约14.9亿人民币)。

  据了解,雅士利(香港)为雅士利全资附属公司,买方为达能SA全资附属公司Danone Asia Pacific Holdings Pte. Ltd.,二者已于2018年12月14日订立股份购买协议。

  新西兰乳业是蒙牛-雅士利耗资不低于11亿元人民币打造的全资子公司,是集团旗下首家运营的海外工厂,也是中国企业在新西兰首家从零开始建设的奶粉工厂。该工厂自2011年开始构建国际化海外奶源生产基地,于2015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公开资料显示,新西兰乳业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分别亏损2000万新西兰元(0.94亿元)、亏损87.7万新西兰元(0.04亿元)及溢利349万元。

  而蒙牛是雅士利第一大股东,持有雅士利51.04%股权。自2013年以来,雅士利净利不断下滑,并拖累其控股股东蒙牛的业绩。

  雅士利发布的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其营收22.55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亏损1.8亿元。直到2018年上半年才开始扭亏为盈,净利润达到0.41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达能收购雅士利旗下新西兰乳业股权,一方面能够帮助雅士利实现业绩扭亏为盈,另一方面达能在今后能够为新西兰生产基地的研发、供应和生产等多个环节提供诸多帮助。

  公告表示,交割后新西兰乳业将由雅士利(香港)及买方分别持有51%和49%,将成为雅士利关联附属公司。


0 208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