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周报|上周56个项目获超58.15亿融资 微博投无他相机

来源:腾讯创业 时间:2019-01-21 合伙人
上周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为医疗健康有13个项目获投,其次为企业服务领域共有12个项目获投,整体来看和前一周相比略有上升。

  投融资周报(企鹅数钱)是腾讯创业推出的一个融资全收录栏目,我们将搜罗汇总每周融资动态,用最简洁明快的方式呈现给你。

  【融资概况】

  上周国内共发生了56起投融资事件,累计金额超过58亿人民币,和前一周相比,获投项目数量及融资金额显著下降。

  【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

  上周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为医疗健康有13个项目获投,其次为企业服务领域共有12个项目获投,整体来看和前一周相比略有上升。

  【融资轮次分布】

  从融资轮次上看,上周融资事件大多集中在A/A+轮,共有15个项目获投,其次集中在天使轮共有10个项目获投,从上周的情况来看,投资人对早期和中期的项目最为关注。

  【融资金额分布】

  上周共有56个项目获得投资,累计金额超58.15亿人民币,物流领域成为上周最吸金的领域,融资金额超过18亿人民币,其次为“教育”领域共获得了16.84亿人民币融资。

  【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行业分布图】

  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融资事件共有12个,和前一周相比下降9个,上周巨额融资事件主要集中在医疗健康领域、汽车交通等领域。

  【最值得关注的融资项目】

  上周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无他相机获得3.5亿元融资,无他相机是一款实时人脸美化APP,基于快速精准的人脸定位及三维重构技术,让手机屏幕变身虚幻魔镜,包括实时P脸、电影特效、表情生成等,未来无他相机将成为短视频和社交入口,符合微博的发展重心。

  【风口行业解读】

  上周的风口行业为少儿在线教育,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DaDa英语及和码编程。

  哒哒英语是一个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引进国际小学智能化教材和欧美式教学方式,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根据测评结果为他们选择不同级别的主修课程,进行一对一授课,帮助其掌握英语知识。

  和码编程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少儿编程品牌,主打“学科+编程”。希望通过互动式教学,满足小学阶段数理思维训练,弥补少儿编程现在以游戏编写和竞赛作为出口的不足。和码编程将编程与1—6年级数理思维结合。学生通过观看在线录播视频、完成课堂作业即可完成课程学习。

  企业服务领域上周共有12个项目获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劳动力管理软件云服务项目盖雅工场获得投资,盖雅工场主要致力于帮助中大型零售连锁和制造业客户智能排班、管理复杂考勤、分析并提升劳动力效能。目前已有亚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超过40万名员工使用盖雅劳动力管理软件云服务。

  医疗健康领域上周共有12个项目获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家生物药物研发和GMP生产一站式外包服务商迈百瑞获得融资,迈百瑞主要为用户提供单克隆抗体、重组蛋白、抗体药物偶联等一系列生物药物研发及生产外包服务,还能提供抗体药物偶联(ADC)药物研发过程中细胞毒素合成、链接子生产到偶联的全过程解决方案。

  电子商务领域上周共有4个项目获得融资,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中东电商平台Fordeal获得投资,Fordeal是一个面向沙特地区的综合性电商平台,为用户提供男女服装、鞋包配饰、护肤彩妆、电子数码、体育用品等品类产品,支持多种语言、货币以及支付方式;业务覆盖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和中东等地区。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