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元金药业86.67%股权,京新药业养“小强”背后的秘密

来源:亿欧网 时间:2019-01-22 并购重组
从收购元金药业的举动来看,京新药业仍然想要放手一搏。通过资源整合和规范养殖,有利于京新药业提升核心产品的竞争力。既然下了这一注,对京新药业而言重要的是,元金药业在接下来是否有“争气”的表现。

  1月21日消息,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新药业”)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京新拟以自有资金现金支付方式购买京新控股持有的元金药业86.67%股权。经银信评估评估,截至到2018年10月31日,元金药业86.67%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1418.26万元,并以此为交易价格。

  公告显示,在京新药业收购后,元金药业的原股东肖华和黄永明所持的10%和3.33%股权不变,仅将大股东由京新控股转为内蒙古京新。

  内蒙古京新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是程曙光,是京新药业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生产销售业务。同时,京新药业与京新控股同由吕钢控制,京新控股主要从事投资业务。京新药业主要从事化学制剂、传统中药、生物制剂、化学原料药、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元金药业则主要从事美洲大蠊的养殖、销售。美洲大蠊是蟑螂的一种,属蜚蠊目。其药用价值在东汉时期《神农本草经》就曾有记载,此外,也有现代医学实验表明,美洲大蠊对促进组织修复、保肝护肝、调节免疫、抗肿瘤均有良好疗效作用。除了元金药业,好医生药业集团曾在四川西昌市建立了美洲大蠊GAP养殖基地,据报道,这是全球最大的美洲大蠊养殖基地,在三年前,该基地的养殖规模就达到数十亿只。

  康复新液是京新药业的“当家花旦”,曾被科技部等四部门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而这一药物的原料正是以美洲大蠊干燥虫体提取物。该药物可广泛应用于十多个科室多种创面相关疾病的治疗。内服可用于瘀血阻滞,治疗胃溃疡、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口腔溃疡等;外用可用于修复外伤、烧烫伤、湿疹、褥疮等创面。

  至于内蒙古京新收购这个美洲大蠊养殖大户的原因,也很容易理解了。将元金药业收入囊中,既增强了内蒙古京新在美洲大蠊规范养殖和稳定供应方面的把控力,也有利于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这也正式意味着,京新药业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正式进入中药材养殖领域。

  然而,若从元金药业的财务数据来看,表现不算优异,甚至让人有些“忧心”。

收购元金药业86.67%股权,京新药业养“小强”背后的秘密

  截止2018年10月31日,元金药业仍然在亏损,净利润为-64万元。虽然总资产有所增加,但从负债来看,相比2017年12月31日的数据扩大了约13倍。

  在内蒙古京新方面,近年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据京新药业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内蒙古京新年产1000万盒康复新液技术改造项目未达到预计效益。京新药业方面解释,是由于费用增长较快导致净收益下降。

  从收购元金药业的举动来看,京新药业仍然想要放手一搏。通过资源整合和规范养殖,有利于京新药业提升核心产品的竞争力。既然下了这一注,对京新药业而言重要的是,元金药业在接下来是否有“争气”的表现。

  来源 | 亿欧网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