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诚药业拟发可转债募资8亿元半数用于回购

来源: 证券日报 时间:2019-02-15 募资事件
短时间内东诚药业推出两次回购计划。在东诚药业看来,“2018 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受到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目前公司股价未能真实反映公司的内在价值,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

  2月13日,国内核药龙头东诚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8亿元,用于回购股份、新建和扩建核药中心以及偿还并购贷款。其中,拟用于回购股份、新建和扩建核药中心以及偿还并购贷款的资金分别为4亿元、1.6亿元和2.4亿元。

  “在发行可转债的同时实施股份回购,可以在转股的时候用回购的股份来支付,这将减少转股时新增股票数量,进而减少对原有股东权益的摊薄。”有业内人士表示。

  事实上,这是公司第二次推出股权回购计划。此前,公司曾在1月份推出了一份回购预案,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以不超过10.5元/股(含)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为1亿元至2亿元。这一次,东诚药业回购总金额上限为4亿元,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 10%。

  短时间内东诚药业推出两次回购计划。在东诚药业看来,“2018 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受到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目前公司股价未能真实反映公司的内在价值,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

  东诚药业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和公司实际价值有信心,为稳定投资者长期投资预期,增强投资者信心,我们希望通过回购股份,引导公司股价向长期投资价值合理回归。”

  东诚药业信心的背后,是企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这家设立之初主营肝素原料药、硫酸软骨素的医药企业,近年来通过收购多家核医药制造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横跨原料药、普通制剂(化药和中药)、核医药三大业务板块,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公司。在原料药领域,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硫酸软骨素生产规模居于世界首位;在核医药领域,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两家企业之一, 产销规模仅次于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在制剂领域,以那屈肝素钙(百力舒)为代表的产品销售收入迅速增长。

  伴随着业务版图的扩张,公司的经营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2016 年至2018 年,东诚药业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1.58亿元、15.96亿元和 23.3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1.31亿元、1.73亿元和 2.80亿元。

  核医药板块是公司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新的战略发展平台。2015年以来,东诚药业相继并购成都云克药业、东诚欣科药业、上海益泰医药以及南京安迪科,成为一家完善的核药和核医学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太平洋证券认为,核药业务已经成为公司利润最主要的贡献者,2018年的利润占比已超过70%。

  公司在南京、河南、辽宁核药中心建设和扩建项目就是由安迪科来实施的。“该项目完成后,将能满足医院对核素药物尤其是短半衰期核素药物的需求,同时继续扩展公司核药中心的建设布局,获得区域市场的先发优势, 提高公司核素药物的市场占有率。”东诚药业表示。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